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国内商品遭遇黑色星期四,黑色系三大品种触及跌停
2017年12月07日 16:38
  周四国内商品午后疯狂跳水,收盘仅有白糖、硅铁飘红。黑色系焦炭封跌停,铁矿、焦煤触及跌停。化工品中沥青跌停报收,其余品种均遭重挫。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暴跌2.48%,报154.5点,创半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双焦暴力砸盘,黑色系集体扑街。周二黑色系普遍及阶段高点,随后开启回调之旅。昨日钢材类整体重挫,早盘黑色整体氛围不佳,午后集体跳水,焦炭跌停收,铁矿、焦煤触及跌停,螺纹、热卷重挫逾3%。尽管现货库存有降、冬季限产持续、螺纹钢需求偏好支持价格创四年新高,但短期过快上涨正在消化当前的利多因素,在经济增速回落、限产不均衡、季节性需求预期不振等利空影响下,螺纹、热卷高位风险聚集。双焦方面当下焦炭供给端偏紧,但冬季下游生产需求达冰点,成材端政策限制更打压炉料需求。此外当下期货升水现货偏高,期货主力05合约一度位于2200元/吨以上,而准一级冶金焦现货报1900元/吨,正向市场历史罕见,修复驱动压制期焦继续上行。
  化工品集体跳水,沥青跌停报收。隔夜油价跌至逾周低位挫伤人气,午后化工品出现跳水行情,各品种跌势加剧,而最为疲弱的沥青跌停报收2614元。在北方冬储尚未完全展开的情况下目前来看期货价格的主要支撑为南方的沥青道路需求,而本周南方降雨上周有望减少,天气条件对沥青需求的限制或有所减弱。不过马瑞油到货山东港口,山东地区原料紧张的情况将会有所缓解。山东炼厂复产沥青,增大了沥青的供应量,将抑制南方沥青现货价格快速上涨局面。
  白马陨落题材开启,三大期指均飘绿。今日题材股有所回暖,军工概念股早盘大涨,但白马和金融等权重股依然表现比较低迷,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均跌逾1%左右,沪指未能重返3300点,而创业板相对偏强,盘中一度翻红。IH期指日内震荡走低,连续两日收阴,IC期指午后跳水翻绿。当下跨年资金压力仍然较重,“大小非”解禁来袭,管理层对高送转监管强化,权重股仍处于震荡整理格局。目前市场对白马蓝筹股的分歧在加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大票估值经过今年的大幅纠偏之后,空间和幅度都会变得相对有限,估值继续提升的概率在大幅减小。而另外观点认为蓝筹股的核心资产还会继续上涨。
  商品遭资金疯狂抛售,一日共计66.7亿资金流出,资金连续三日减持黑色商品,今日幅度最大失47.8亿元,其中铁矿、螺纹、焦炭均流失逾10亿元位居商品前三甲。此外化工品集体重挫,同样饱受资金离场冲击,日内流失10.2亿元。
  隔夜国际油价大跌,而美国“小非农”数据较强,美元上涨。今日晚间将出炉截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农业部作物出口销售报告亦将登场。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