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百事可乐告别纽交所转板纳斯达克2017年12月11日 09:08
  百事可乐与以科技股著称的纳斯达克究竟有什么关系?
  据海外媒体报道,百事可乐公司即将转至纳斯达克上市交易,结束其与纽约证券交易所长达近一个世纪的联系。百事公司在声明中宣布,预计将于12月20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PEP”保持不变。
  百事可乐公司在纽交所的上市日期可追溯至1919年,当时被称为“LoftInc”。百事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的高级副总裁JamieCaulfield表示,“这一举措将为公司提供更高的成本效益,纳入纳斯达克独有的投资组合,能更有效地建立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联系。”
  截至上周五,百事公司股价收报116.57美元,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市值为1657.79亿美元,这一市值目前在纳斯达克市场可排第10位。在以科技公司为主的纳斯达克市场,百事可乐或将加入到苹果、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公司的投资组合。
  纽交所因其历史悠久,传统上认为其上市标准要高于纳斯达克,因而历史上很多中小型公司因不能满足其上市最低标准转而在其他交易所挂牌上市,其中尤以科技类企业居多。两家交易所在上市资源上的争夺战愈演愈烈,而且科技类公司已然成为“主战场”,就像Facebook选择了纳斯达克,纽交所如愿以偿抱得推特归。此前,从纽交所转板至纳斯达克的公司还有德州仪器、维亚康姆公司等。而从纳斯达克转板至纽交所的公司主要有嘉信理财和印孚瑟斯技术。
  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交易所来说,赚取上市费用或仅是一方面,而赢得不管是Facebook、甲骨文等科技巨头还是百事可乐这样的大牌公司,对交易所提升影响力帮助非常大,这也是全球大型交易所对上市公司资源争夺战持续升级的重要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