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交所:前6月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增长60%
谨防港股“8字头”股票打新陷阱
香港“仙股”对A股的启示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推出会让新经...
HKEX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在港上市两天 山东国信接连被机构增持2017年12月13日 09:10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12月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的山东国信(01697.HK),在上市后的头两个交易日已获得三家机构增持,一家是信托同业机构华宝信托,一家是知名公募基金华夏基金,还有一家是投资机构中科创资本。
  有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山东国信作为第一家赴港上市的内地信托公司,上市后公司规范经营有望进一步加强,能够倒逼管理水平的提高,因此获得来自同业机构等的青睐。
  记者从港交所最新股权资料获悉,12月8日,即山东国信上市当天,华宝信托买入山东国信3597.4万股,每股均价4.56港元,耗资约1.64亿港元,占已发行股权比例的5.59%。
  12月8日,公募基金华夏基金也加入“抢购”山东国信行列,买入山东国信6292.4万股,占已发行股权比例的9.72%。不过,港交所并未披露华夏基金的买入价格。
  另一家名叫中科创资本的公司更豪气,12月11日买入山东国信6473.7万股,每股均价4.56港元,耗资约2.95亿港元,占山东国信已发行股权比例的10%。
  记者调查发现,华宝信托对信托同业似乎情有独钟。除了此次H股巨幅增持山东国信外,在A股华宝信托还是陕国投一大股东。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宝信托持有陕国投6830.6万股,占陕国投总流通股本的2.39%,位列第三大股东。
  中科创资本则是上市公司中科新材(002290,SZ)旗下子公司。该公司还是今年1月H股上市的吉林九台农商行(06122,HK)的基石投资者。
  记者注意到,华宝信托和中科创资本都是以山东国信发售价格4.56港元/股买入,即高于目前市场价。截至12月12日,山东国信收于4.35港元/股。
  有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山东国信获得机构增持,尤其是获得同业机构华宝信托举牌,因华宝信托自身就是信托公司,对信托行业更为了解,可能是机构看好其发展前景。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