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胡一帆:明年全球经济受四大因素左右 货币收缩首当其冲
2017年12月13日 09:11
  2018年全球增长将会迎来更多的稳定性还是不确定性?在货币政策与政治环境不断变化的背景下,投资者应如何应对?面对技术的颠覆性变革,投资者如何区分风险与机遇?
  在昨日的“2018全球及中国市场展望”媒体电话会中,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能否持续,有几大方面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全球货币收缩的趋势;二是地缘政治带来的波动及风险;三是颠覆性科技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四是如环境问题等可持续性的挑战对投资产生的影响。
  胡一帆预测,今后6至12个月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性较小,大类资产配置中继续看好股票。在全球货币紧缩通道中,债券会较有压力,而强调主动管理的对冲基金会有较好表现。
  美联储将大概率加息
  胡一帆表示,明年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将有所改变,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会有加息的可能性,如果美国经济及股市持续向好,通胀在明年8月以后将有复苏迹象,瑞银预计2018年美国将有两次加息可能性,美国的金融监管也将进一步放松。这也与华尔街主要机构的预期一致。华尔街主流机构几乎全部预计本月美联储将加息,多数预计其将加息25个基点,幅度与此前几次相同。
  丹斯克银行报告指出,11月非农报告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德意志银行在11日最新发布的展望报告中指出,美联储仍处在渐进式加息周期,其预计在12月将迎来新一轮加息,并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进行四轮和三轮加息。
  胡一帆表示,欧洲央行明年将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加息将在2019年。总体来看,全球市场货币正常化仍在继续,如果各国央行比较温和,货币正常化对于经济收缩的影响较小,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多元化分散投资
  2016年以来,全球市场重大的黑天鹅事件,一次是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一周时间,另一次在于今年6月法国大选。
  不过,虽然有地缘政治的影响,但对全球影响较为有限。
  胡一帆认为,针对该风险的应对之策是多元化分散投资。因为所有市场不可能在同一时间内发生冲突,多元化配置是应对地缘冲突最好的办法。
  在高新科技领域,胡一帆建议,重点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智能出行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