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沪铜中期上行基础牢固2017年12月13日 09:34
  从全球经济整体复苏来看,市场阶段性上升逻辑没有遭到破坏,特别是全球三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数据均呈持续扩张之势,为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有色消费奠定扎实的基础。
  欧美日经济持续复苏
  中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增速放缓给商品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欧美日经济回升给市场提供支撑,成为市场运转的主要逻辑。
  美国三季度GDP环比增长3%,维持在两年多来的高位,高于预期的2.6%。占美国经济总量约三分之二的消费增长超出预期,三季度消费增速为2.4%,高于预期的2.2%。在新设备投资的拉动下,三季度美国投资增速为3.9%。外贸方面,美国三季度出口增速为2.3%,进口减缓0.8%,贸易逆差进一步缩小。因此美联储12月加息已经是箭在弦上。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大涨,创六年半新高。制造业领域就业增速为1997年6月以来最高,表明经济复苏的势头良好。分国别看,法国和德国经济继续领跑欧洲,好于欧元区其他国家,欧盟委员会在2017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中提到,欧元区经济正在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今年实际GDP增速将达到2.2%,远高于春季预测的1.7%。
  此外,日本央行在利率方面按兵不动,日本实现了十六年来最长的经济增长周期,股市维持在二十年来的高位,就业也处于良好水平。
  整体来看,欧美日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稳健持续,全球需求将继续得到提振。
  国内需求仍然疲软
  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铜需求变化对全球铜价影响较大。
  根据SMM的调研数据,10月国内铜下游行业中的电力行业和家电行业因消费走弱,产量出现显著下滑之势。10月铜价强势上扬,下游企业畏高情绪较浓,多以消耗自身库存为主。另外,10月我国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33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29万吨,但低于9月的43万吨,创4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国内10月下游终端需求持续降低,企业按需采购,并以消耗自身库存为主,对铜价的上涨构成明显的压力。
  短期库存大幅增加
  12月5日LME铜库存大幅增加10125吨,至192550吨,结束了自11月15日以来长达半个多月的连续下降之势;COME铜库存增加454吨,至209214吨,结束了自11月28日以来的下跌之势。截至12月1日当周,上期所铜库存为168987吨,较11月24日当周增加4174吨。整体而言,短期之内,全球三大金属交易所的显性库存大幅增加,使得铜价承压下行。
  基金多头持仓减少
  从LME铜的基金持仓数据来看,自10月底以来,基金仓位呈高位振荡之势。虽然截至12月1日当周,基金多单较10月31日的119146手下降2435手,至116711手,但同期基金空单增加407手,至57034手,表明基金多空双方对铜后市存在较大的分歧。但从LME铜的远期价格曲线来看,铜中长期的上涨态势并未被破坏。因此,当前LME基金空头的微弱优势只是暂时的,未来多头仍有可能增加,并重新夺回优势地位。
  综合来看,虽然短期之内铜价在美元回升、库存大幅增加、LME基金多头减持、国内下游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影响下,呈回调之势,但整体来看,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铜价上升趋势保持完好,明年春季之后,市场仍然将有再度回升的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