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沪锌跳空震荡 疫情避险打压
沪锌强势反弹 嘉能可或减产
沪锌低开回落 消费预期下滑
沪锌刷新月内低位 受周边市场拖累
沪锌延续反弹 美国CPI大涨
沪锌高开震荡 PPI数据向好
沪锌先抑后扬 延续盘整态势
沪锌明年波幅将进一步扩大2017年12月13日 09:35
  自2016年开始的锌精矿短缺引发锌价大幅上涨的行情即将在2018年以后告一段落,锌资源量过剩将在2019年出现,并于2020年继续扩大。从市场平衡与博弈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锌价将在2018年上演最后一轮表演,随着供应的回归而出现下行,考虑到渠道库存已被有效压缩,伴随着锌价的下跌,补库需求的释放会令锌价的下挫进程受到牵绊,尤其是在2018—2019年,市场由短缺向过剩转移的过程中,锌价的下行并不会立刻兑现。2018年锌价波幅将进一步扩大,沪锌主力合约核心运行区间在20000—28000元/吨。
  锌精矿供应量将继续增加
  2018年锌精矿继续呈现增产的局势,多数增量体现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且主要贡献来自于新建大项目的投产。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世纪矿的复垦项目也将在明年实现6万吨的产量。值得注意的是,Rampura—Agucha项目由于地面上资源枯竭,产量在2018年将出现6万吨的削减,因而2018年在不算嘉能可复产的情况下,境外将出现49万吨的增量。虽然2018年国内统计在内的计划增产项目达到24万吨,但考虑到项目工程的进展与环保问题在未来都倾向于继续严苛,因而对2018年国内矿增量调低至10万吨。
  2019年同样在不计嘉能可复产的前提下,境外新增及复产项目预计将实现48万吨的增量,国内锌精矿增量约有15万吨。2020年新增的项目计划较少,更多的增量来自于近几年的新扩建和复产项目。
  不容忽视的低库存现状
  从样本企业实际调研结果来看,冶炼企业自身锌锭库存存量较少,因而冶炼渠道库存在高价吸引流出作为供应量的边际变化较小。而反言之,由于下游企业在长达两年的高锌价背景下,被迫将自身渠道库存(原料部分)进行有效挤压。当锌价出现大幅度下跌时,将会吸引下游企业的补库需求,从而放大需求量。因而对于未来锌价,长周期下虽然我们认为有下挫的诉求,但伴随着补库需求的释放,锌价下挫进程将受到牵绊,尤其是在2018—2019年,市场由短缺向过剩转移的过程中,锌价下行并不会立刻兑现。
  对于2018年,虽然全球现有库存能够覆盖年内供需缺口,但在消费保守估计的情况下,年内仍需要将仅有的库存消化大半,因而低库存所带来的极端行情在年内有望继续看到,预计2018年锌价波幅将进一步扩大,沪锌主力合约核心运行区间在20000—28000元/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