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英国人民还需勒紧钱包——实际薪资10月份继续下跌
2017年12月14日 08:41
  根据周三(12月13日)出炉的就业数据,英国薪资增长连续第七个月落后于通胀。
  英国统计局称,10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平均周薪增长2.3%,高于9月份的2.2%,但仍低于高达3%的通胀,将生活成本考虑在内的实际薪资下降了0.4%。目前除奖金外的平均周薪为478英镑,是2006年2月份以来最低。而根据昨日公布的CPI数据,英国通胀在11月份升至3.1%这一近六年来最高,这可能意味着英国家庭财务状况会继续恶化。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ohnHawksworth说道:“实际支付水平继续缩减,我们预期这种情况将至少持续到2018年上半年,并进一步侵蚀消费者支出的增长。”
  HargreavesLansdown高级经济学家BenBrettell则表示:“薪资目前继续缩减,但增幅少许强劲,而通胀预期将在明年回落,这意味着如今的情况可在未来数月内终结。”
  就业市场来看,失业人口继续减少,同期人数下降了26000人至143万,失业率维持在1975年以来最低的4.3%。11月份,申请失业福利人数上升了5900人至81.75万人,高于此前专家预期。就业人数减少了5.6万人至3200万人。其中18-24岁男性员工减少最多。
  BBC评论称,过去六年乃至30年中的大多数时间内,英国就业人数都是在增加,然而现在却在空缺职位有78.9万个的情况下就业人数开始减少,,这可能是英国就业市场紧缩的一个信号。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移民的放缓,以及退欧造成的影响。
  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HowardArcher称:“最近的数据表明,英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度目前开始随着经济乏力、商业不确定性和包括退欧在内的政治经济前景阴霾而稀释。”“还有报告声称,一些领域的就业增长因缺乏适当人选而受限。”但他也补充说,英国的就业还是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