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来年会在逆境再创奇迹2017年12月15日 08:17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说法,今年黄金在美国加息、股市上扬和比特币飙升的压力下顽强走高,明年将延续良好态势。
  黄金在前三季度表现良好,不过和去年相似,在接近年底前开始回吐相当一部分涨幅。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官JohnReade给出了几个黄金会继续向好的几个理由:
  第一,货币政策。美联储(FED)会在明年加息和缩表,新主席和官员的加入却是不确定因素。
  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缩小刺激力度,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平衡经济增长和去杠杆。
  货币紧缩将会是温和,而通胀会持续低迷。
  第二,美元和股市
  美国股市的持续强势和美元反弹可能迎来转折。
  美股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而修正出现将刺激黄金需求走高。另一方面,2017年可能标志着美元多年牛市的结束,让黄金受益。
  第三,实体需求趋势
  黄金最大消费市场——中国的收入增长令人振奋,避免了经济硬着陆。
  第二大消费市场——印度也逐渐从去年的禁钞令众缓过神来,并有望成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第四,金市结构性变化
  银行等机构会持续开发符合伊斯兰教法(Sharia)的黄金产品,促使市场扩大。
  印度组建黄金现货交易所的行为让市场更透明,从而推动本地黄金交易。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