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对话螺纹:随矿潜入夜2017年12月18日 10:21
  凛冽的寒冬愈加让冬夜萧条,确没有让行情冷落。黑色在这一夜,主力犀利地上涨让矿焦再放异彩,黑螺也在自己的轨迹里演绎着“黑螺粗有声,随矿潜入夜”。虽只是数字的跳动,其背后确有着相对合理的逻辑来支撑着它们的每一步前行。
  钟爱螺纹,同样在眷顾着它原料的一举一动,请允许我喧宾夺主,但一定简言行之。铁矿1805合约在这一周的5个交易日走出一颗波动29点实体仅为2点的上下影各为14点和17点的阳星,涨幅相较前周0.3%,成交量稳步增长、持仓更是在悄无声息间大增22万手。本周低点491稳稳地踩在日线结构的上升趋势线,螺矿比的套利曲线也是在相对的底部。如此能量的积蓄与指标MACD在0轴上的共振,这样的图表逻辑虽简单但直观(日线炉架底结构),上升趋势完好,震荡筑底蓄势待发(阳包阴结构)。晚间的爆发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回望螺纹1805合约其实也是中规中矩,并无越雷池半步。这张图表每位投资者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在这个最上区间的三角形内主力在不断地演绎着高抛低吸。底边在最近的三个底演绎中从未被触摸,“强势”尽显。其实这样的不踩实,从动力学的角度而言,后期的爆发力都会被疑问。但就目前的格局而言3900正负20点已经压力尽显。
  螺纹1805合约在本周主力演绎的是一颗跌幅为-1.82%的波幅为218点的周阴线。成交略有放大持仓确在减了1万多手,在周五晚间被动的涨升中更是肆无忌惮地减掉了近10万手了,震荡结构未有变化,上升形态未有改变。其实在这5天的历程高点低点也是有迹可循:3988刚刚好是前期2天高点连线的压力位,低点3770与3773出现也是以下影结束,并以后续的分时阳线涨幅0.69%告知。每一次的标K描述是为了下一次的遇见,有心朋友不需预测方可为之。当你心存只取一瓢的交易态度时,交易将变得易如反掌。整天沉迷期间,主力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你没有足够敏锐的洞察力怎可应对自如,交易是这世界最残酷的职业,没有之一。
  从周线1805的结构,很明显在走5浪的上升中,技术的角度3900已经构成了第一压力位置,如若带量增仓突破4050一线将是最强压力位置。面对期现目前的超近1000的贴水与市场疯狂抢货的论断不绝于耳中,我们必须保持冷静:5浪有随时失败的可能;现货真就如此抢手吗(从大宗商品年会高层发言而看我们的产能其实还在过剩中),冰天雪地中的热度如何持续。市场是平衡的市场,如果都在17年表现,18年的风光将如何演绎。唯有跌透方可涨起,但就目前的态势而言,我们只有跟随它尊重它,期货交易的保证金需要我们必须渐进践行中抓住转折点,如果有所背离自己的想法与市场的预期,我们也可以选择放弃。休息同样是你交易的一部分。追涨是我们一直不支持的行为,因为主力的诡异多端;目前我们给予的方案就是多矿在手(螺矿比在相对低位,3月15之后的复产预期),但它如此的凌厉在逼近上档压力545-550间恐有反复出现,盘中已有空单投降迹象;螺纹随着涨升的慢速度,我们对它的多单要保持谨慎。若有矿低位多单在手,按照套利比例去空成材,也不失为一个好策略(你从它们涨幅可以让你安稳休息)。当然无论怎样,都要在交易中按照盈亏比与止损做好保护。
  交易永远是在不确定中去抓住确定,无论何人如何的解读,你都要有自己的一定之规,永远有防范风险的措施才可持仓。因为愚钝一直在路上;因为热爱一直在坚持,总不想我匆忙而浅陋的文字耽误任何人的时间与思路,肯有冒昧与不妥,请用您包容的心给予原谅和指正。最后祝福大家周末愉快交易进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