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因铜价高企智利11月铜出口同比猛增35%
秘鲁8月矿业出口量同比增长75.74%至34.3亿...
海关数据透露重要信息!铁矿砂、原油、铜等...
中国进口澳大利亚铜精矿数量急剧减少
5月份智利铜出口金额同比激增70%
智利2月份铜出口收入大幅增长65%
哈萨克斯坦精炼铜出口价格大幅上涨
年底发力不及上半年疲软 2017年中国铜进口创四年最低
2018年01月15日 17:35
  一个月前,中国11月铜进口量跳增创年内最高,成为铜价在年底启动涨势的“发令枪”。此后,铜价奋力上行,创下十五连涨并刷新四年高位,同时将2017年年度涨幅锁定在31.46%。
  一个月后,进出口数据又来了。但此次的数据却没有一个月前那般乐观。中国冬季环保限产措施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近期更是频传包括铜陵有色和江西铜业在内的中国大型铜冶炼企业减产的消息。然而如此背景下,口量却不升反降,年底国内需求的减少可见一斑。
  海关总署上周五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未锻造铜到货量为45万吨,低于11月进口的47万吨,且较2016年12月减少8.2%。尽管12月进口量同比环比双降,但却依然录得2017年第二高位。除了冬季限推升进口需求外,由于为来年长单TC谈判做准备,9、10月份通常是冶炼厂订货、采购旺季,两个月的船期因素影响,造成11、12月较高的进口量。
  虽然年底国内环保限产令11月、12月进口量维持较高水平,但中国工业需求低迷、信贷收紧影响贸易商购买力等因素使得上半年口疲弱。从全年来看,2017年中国铜进口量为469万吨,较前一年的纪录高位减少5.1%,为2013年以来最低年度水准。
  此外,海关称,12月中国铜精矿进口量为165万吨,比11月的178万吨纪录高位下降了7.3%,但较上年同期持平,也是2017年第二高水平。全年精矿进口量为1,735万吨,同比增长2.3%,创历史新高。
  2017年是铜矿罢工此起彼伏的一年,全球矿产量出现了2%的负增长,这使得2017年矿供应相对紧张。但中国铜矿进口量似乎并未受太多影响。纵观一年月度数据,仅在5月时,铜矿进口量创一年半低位,因智利罢工及自由港印尼分公司的供受阻。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