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首家外资私募看今年A股:白马股波动是建仓时机2018年01月23日 09:07
  伴随国内市场对外开放的提升,外资逐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对国内影响也在加深。外资私募是中国私募行业里的新事物,多少还带着些许神秘色彩。
  时值年初,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国内首家外资私募富达国际,该公司股票基金经理周文群分享了其对中国2018年A股的看法。
  预计A股小幅上升
  富达国际股票基金经理周文群介绍了自己对A股的看法,“A股市场自2016年见底后逐渐回升,我认为这一势头有望在2018年继续,A股整体估值仍具有吸引力。”富达国际于2018年1月在中国推出首只在岸股票私募基金,周文群系该只基金负责人。
  周文群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转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消费升级以及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新的领头羊,相信经济增长将会更加平稳,也会更加有质量。因此长期看好大消费领域以及高端制造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至于风险方面,在去杠杆背景下,流动性可能会带来一些挑战。
  在她看来,2018年的A股市场会有小幅上升的机会。从盈利的角度看,2017年中国A股盈利大幅上升,这一状况或在2018年有所放缓,但还会有一个双位数的盈利增长;从估值来看,A股动态市盈率在13倍左右时仍对投资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金融板块作为典型后周期板块可能在2018年有估值修复的过程,长期更加看好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消费升级以及科技创新的行业。
  白马股波动
  会是建仓时机
  从风险方面来说,周文群认为白马股经历2017年大幅上涨之后或会在今年出现比较大的波动。证券时报记者就此问题进一步追问,周文群称这个判断主要是基于估值的考虑。
  “其实我自己觉得白马股暂时还看不到很大的风险,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有一个价值,当市场已基本上反映、甚至有时过度反映它的应有价值时,就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很多时候,波动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是好事,因为只有当波动发生时,才能以低于应有价值的股价买入股票。所以对于这样的情况我没有觉得很悲观,若波动出现,应是建仓的好时间点。”她表示。
  长期看好中国金融业
  “你要对中国乐观的话,对银行悲观是不可能的,这是一个悖论,因为无论看哪一个主要的A股指数,银行都是最大的。银行作为一个经济体的主心骨也是经济体的晴雨表,从这个角度看,我对银行持乐观的态度。”周文群说。
  虽然短期有很多风险点,比如大资管监管,还有之前提到流动性的挑战,会对市场造成波动,但是周文群对监管态度没有太悲观,且长期压制中国金融股、银行股的因素,正是由于国内银行体系相对而言还不是特别透明,在很多方面有时会存在交错监管,现在很多新的监管政策都是想提高金融体系透明度。
  周文群认为,透明度提高,长期来说对整个金融板块都是利好。“投资者只有看清楚以什么样的价钱买了什么样的资产,信心才能提升,才会对不良或者是表外的资产有一个比较定量的判断。”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