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东证期货卢大印:经纪业务升级需技术高投入2018年01月23日 09:08
  期货行业近年来平稳发展,在创新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业内对于传统经纪业务的提升也有了更多思考。
  在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分论坛上,东证期货总经理卢大印提出,期货经纪业务升级换代,需要技术和人员的高投入。
  “首先是技术的高投入,虽然我们不能和券商比,但是在技术上的优势,期货公司是大有可为的,比如定制化服务,针对中小客户,开发特定产品,而不是让他们自己主动炒期货,还有在速度等方面,期货公司完全可以另辟蹊径。我们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服务实体,服务银行、保险这类大型机构客户。”卢大印表示。
  在他看来,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在期货市场一定会发挥巨大作用,期货经纪业务水平会更上一个台阶。
  此外,是在人员的持续投入上。如何防止期货公司的成熟研究员被其他机构挖走?卢大印认为这需要进行体制创新。据其介绍,东证期货去年成立了衍生品研究院,将原有期货研究人员全部剥离出期货公司,为他们提供券商的薪酬待遇,这在业内算是非常有魄力的举措。
  “去年,我们在研究上投入了4000多万元,在我看来这是必须的。这个行业确实比较难做,但是我们必须要做,等待春天的来临。”他表示。
  卢大印还提到,期货公司如果要赚钱,一定要把财富管理这条线做好,不能只做财富管理当中的一个通道,而是要把整个财富管理走通,让客户赚钱才可以双赢。
  他呼吁,应当给期货公司放开反IB业务(中间介绍业务),让期货公司可以向客户介绍券商的业务。他以东证期货为例,其公司90%的客户都是一千万以上的机构客户,当业务经理跑业务时,首先都是从合作套保、风险管理为切入口,但看了企业报表以后,有时会发现企业有现金管理、投融资的需求,这些机构客户完全可以再开发。
  “我们需要证券牌照去提供这些服务,从接触客户的角度看,现在期货公司比券商更有服务能力。如果能放开期货公司反IB,我们的业务员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卢大印表示,一定要把这条路打通,未来期货公司会大有可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