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自2015年以来,衍生品仓位已经下降46%2018年01月23日 09:11
  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最大银行体系的衍生品仓位大幅下降。BIS的国际银行统计数据显示,银行的综合衍生品索赔从2015年3月底的5.8万亿美元下降至2017年9月底的3.1万亿美元,下降46.5%。
  国际清算银行将综合衍生品债权定义为报告银行与交易对手之间具有积极市场价值的衍生品合约的总和。统计数据来自47个国家的机构。它指出,“大部分下降是针对居住在报告银行本国之外的外国交易对手”。债权已经从2015年第一季度到2016年第一季度末的5.8万亿美元下降到4.7万亿美元。然而,在2017年前三个季度,这一数字仍然稳定在3.1万亿美元左右。
  此外,统计显示,整体跨境交易活动受到“其他衍生品”(包括股票和衍生品)下滑的负面影响。这相当于2017年第三季度的460亿美元的下降。
  不过,去年第三季度,银行持有的债务证券增加130亿美元,同期银行贷款增长1820亿美元,年增长率达到3%。衍生品头寸的下降也反映场外衍生品合约的总市值下降,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2017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由于名义金额下降和市场利率变化导致这一数字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上海期货交易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