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金瑞期货荣获上期所2017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试点优胜奖
2018年01月23日 09:12
  1月10日,从上期所举办的2017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总结大会上传来喜讯,由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云南孟连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凭借突出表现获得优胜奖,金瑞前海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产品与服务部郭士杰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金瑞期货副总经理钟敏应邀出席大会,并领取公司奖项。
  去年8月,金瑞期货为响应国务院、证监会、上期所关于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及“精准扶贫”的号召,针对云南胶农增产不增收的情况,积极探索“保险+期货+扶贫”新模式,联合太平洋产险和孟连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天然橡胶期货价格指数扶贫保险”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保险周期为三个月,覆盖胶林12360亩。胶农通过购买天然橡胶价格指数保险转移市场风险,太平洋产险在为胶农承保的同时,向金瑞期货风险管理公司金瑞资本购买场外期权转移承保风险,金瑞资本在期货市场复制看跌期权操作,进一步转移风险,最终形成风险转移、各方受益的闭环。
  2017年12月,该项目实现理赔,总赔付超过220万元,惠及664户建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效果显著。
  金瑞期货在云南孟连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积极探索期货市场服务农业的模式与机制,帮助胶农规避橡胶价格波动风险,有效保住了胶农们的钱袋子,增强了胶农抵御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对于促进孟连县天然橡胶产业健康发展,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多方共赢作出了应有贡献。
来源:上海期货交易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