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之王今年上涨一成了 投行却说还要涨2018年01月23日 09:45
  铂金年初至今涨幅已经达到9.25%,多家家投行分析师还在积极唱多。
  2017年,小众金属钯、钴、锂涨势惊人。
  2018年,素有贵金属之王的铂金已经先声夺人,做了一个漂亮的反攻,近期连续上涨。
  2017年,标普GSCI工业金属指数涨幅完胜标普500股市指数,大涨24%,钯金对指数拉涨贡献大。2018年,同为机动车催化剂的贵金属之王铂金奋起直追,现货价格势如破竹,年初至今涨幅已经达到9.25%,数家投行分析师还在积极唱多。
  世界银行预期,2018年全球贵金属需求总量或减少1%。该行在2018年大宗商品前瞻报告中指出:地缘紧张局势加深、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美元走势弱于预期以及矿场供给中断都有可能加剧贵金属价格上行。
  valuewalk.com网站评论称,2018年是工业产出大年,基本金属也有望继续2017年的涨势。
  贵金属铂、钯之争
  尽管铂金现货与期货在2018年涨势均在9%左右,但其在2017年的表现却远远不如钯金。
  铂金和钯金的主产国同为俄罗斯和南非,而且两者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均为机动车催化剂,因此存在一定的相互替代性。
  分析称,铂金价格目前处于被低估阶段,2018年需求有望复苏,不少车商可能考虑使用相对便宜的铂金替代钯金。
  Scotiabank的报告指出,市场将难以维持其极快的上涨动能。他们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基本面前景看好,但钯金近期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投机活动激增所推动的。随着投资者从最近的上涨中获利,投机活动在未来一年有回归正常化的需求。”
  道明证券预计,铂金2018年平均价格为1056美元/盎司。该机构商品策略主任BartMelek:“我们认为,铂金将在2018年下半年重新为自己的价值正名。”
  BartMelek解释称,欧洲经济活力将持续强势运行,柴油动力车辆市场复苏前景也无法排除。
  BartMelek补充道:“我们认为钯金价格已经没有太大的上扬空间了,但铂金价格还是可以大有一番作为。”
  汇丰银行预计,铂金2018年均价在1055美元/盎司。该行进一步指出,铂金价格走低,意味着铂矿投资减少,供给有望逐渐收紧。汇丰银行分析师JamesSteel在研报中称:“我们看来,铂金价格目前已处于超卖,价格随时可能迎来大幅反弹。”
  当然,铂价走强也存在风险:新能源车不断扩张,柴油车和汽油车的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银价待飞,金价仍被看好
  贵金属家族中的黄金和白银同样被市场看好。
  尽管黄金在2018年大涨,目前交易价位高于1330美元。在美国CPI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分析师对经济形势的预期更加乐观,金价持续走高阻力较大。但是多家机构依然认为,如今欧盟民粹主义抬头,加上意大利、德国等选举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金价。
  白银方面,由于用银大户太阳能面板行业依然处于扩张期,市场规模不断壮大。太阳能面板对白银的需求在2018年预计将刷新纪录,在其工业需求中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2016年,美国太阳能发电量增长95%。在气候控制和印度及中国能源需求增长的背景下,国际太阳能的使用可能刺激增长。
  蒙特利尔银行预测称,工业需求的恢复将使金银比价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回归均值;同时预计未来几年白银的表现将相对超越黄金,特别是太阳能电池板的光伏银需求正在恢复。
  该银行还表示,期待珠宝和银器需求为白银的“弹性”市场前景做出贡献。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