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四川芦山县开展木材加工企业生产安全检查
加快推进木业产业发展 广西浦北家具产业园开...
靖江木材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满洲里口岸木材价格下浮
费县大力抓技改 实现木业转型升级
北哈萨克斯坦将建立木材加工集群
2019年兰考木制品行业力争实现产值300亿元
木材商抢进泰国掀木材争夺战2018年01月26日 13:16
  自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采伐以来,大批木材与加工产业外移,纷纷前往泰国等地争抢林业资源,承包整片林业资源。泰国当地台商指出,无论实木还是加工制品,大陆几乎什么都要,近期还有大陆来自东北的从业人员,千里迢迢到泰国工作。
  据悉,大陆各地木材成本快速上升,许多家具业大厂向全球收购木材资源,甚至出现有钱都拿不到板材,或是知名家具厂停产等问题。另外,也有伐木或是木材加工厂商,南向泰国、寮国等地,收购林业资源。
  嫁到泰国董里府约10多年的彭玉芬指出,泰国是全球橡胶出口量最大的国家,每年有大量的橡胶树要被砍伐更新,因此有街上出现越来越多大陆商人,来泰国采购实木或加工木板,以前是业者要去大陆卖木材,现在是大陆派人直接来泰国采购。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