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权重股放量突破 沪指站上3300点
期指主力增仓明显
指数企稳回升沪指跌1.89% 新基建概念集体发...
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4%
A股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涨0.07%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00% 农业板块强势
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2%
期指多头畏高情绪显现2018年01月29日 08:03
  上周国内A股市场延续强势格局,上证综指继续走高,在权重股带动下轻松升破3500点整数关口,逼近3600点,最终收报3558点,连续六周收涨。期指三个品种分化现象减弱,主力合约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当周涨幅分别为2.2%、2.9%及2.5%。基差方面,由于市场预期转暖,期货升水进一步扩大,期指三个品种主力合约分别升水16.5、16.2及13.4点。
  量能方面,随着期指不断上扬,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期指各品种总持仓较前一周增加6700手至96688手。同时,三个品种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IF持仓增加898手至40806手,IH持仓增加2980手至25281手,IC持仓增加2822手至30601手。
  主力持仓方面,受到交割之后移仓速度影响,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变化各异。其中,IF呈现多减空增的局面,多头减仓291手,空头增仓318手,净空持仓增至3000手之上。IH多空主力双双增仓,持仓分别增加742和576手,净空持仓降至841手。与IF及IH不同的是,IC次近月合约上榜,导致其多空主力持仓均大幅增仓,多头增8391手,空头增近万手,净空持仓迅速增至1633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指数屡创新高,但各席位多头持仓未见明显增加,反而伴随市场的走高逐步止盈离场。以五矿经易、乾坤及海通期货等席位为例,多单持仓均较前一周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五矿经易期货多单减仓幅度超600手,空头小幅增仓,净多持仓自1737手降至1000手附近。空头方面,部分席位空头逢高逐步增仓,国投安信、上海东证及瑞银期货等席位空单持仓均有所回升。其中,净空单持有量最大的国投安信期货空单增仓140手,净空持仓自1989手增至2079手。
  总体来说,指数持续上涨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回升。期指持仓较前一周大幅增仓,同时多头增仓意愿不足,畏高情绪显现,部分资金减仓离场。短期看,市场回落风险增大,特别是IH涨势透支,短线或带动指数出现调整。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