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2.022018年02月02日 10:22
  【农情遥感】云贵川雨雪冰冻考验油菜生产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月2日我国东北地区东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贵州西南部局地有冻雨,云南中西部、重庆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对油菜成活出薹不利。我国中东部气温持续走低,大部分地区出现4~6℃降温,局地可达8℃,低温导致油菜生长缓慢,部分地区油菜出现冻伤。印度天气晴朗无雨,阻碍作物生长。
  北美2日美国中部平原及大湖区显著降温,3日中部产区气温回升,但4日再度下降,同时北部大平原气温继续走低。总体来看未来几天美国北部平原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但由于有积雪保护,冬小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而中部平原至大湖区南部积雪不足,小麦作物可能会有冻害风险。降水方面,3日至4日早间北部4日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区会有降雨活动,局地短时降雨较强有利增墒,而南部平原将持续干燥。
  南美3-4日阿根廷南部拉潘帕省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一带有小雨,一定程度有利墒情,但雨势太小,整体帮助有限;其他产区则无明显降水,且气温偏高,干旱预计将继续发展,不利作物生长。巴西南马托-圣保罗一线及以南地区将在未来三天维持晴朗天气,其中南里奥格兰德墒情将继续偏低,其他几个产区墒情暂时无忧;北部产区则有持续降雨,其中3-4日雨势偏强,由于当地大豆正逐渐进入成熟期,过量降雨可能会对大豆成熟收获造成一些不利影响。
  东南亚2-4日泰国天气持续晴朗干燥,而越南水热条件基本良好,不过中部水稻次产区受阴雨天气影响,目前越米价格依然高企,预计随着2月底新米大量上市价格将回落。在马来群岛棕榈产区,2日西马来半岛有短时强降雨,3-4日东部加里曼丹和东马来又将有暴风雨天气,不利棕榈结实生产。虽然1月下旬干燥时段增加缓和了马棕减产水平,但进入2月季风降雨再度增强,减产节奏仍将持续。目前马棕出口依然疲弱,来自于印度和欧盟对于棕榈油进口的潜在限制导致价格难有起色。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