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交所:前6月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增长60%
谨防港股“8字头”股票打新陷阱
香港“仙股”对A股的启示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推出会让新经...
HKEX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一村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潘江:坚定看好中国 港股延续牛市
2018年02月06日 09:37
  一村投资私享会“依依东望——新时代的中国投资策略”日前在上海举行。该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潘江表示坚定看好中国。他预测,2018年A股市场将延续底部不断抬升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港股牛市则有望持续。
  回顾2017年A股与港股的市场特征,潘江指出,2017年A股呈现出结构分化的慢牛行情,由白马龙头构成的上证50、沪深300指数不断上涨,而创业板指数却处于持续下跌的通道中。盈利驱动的市场风格、白马龙头与中小创的基本面分化是造成上述行情的主要原因。港股方面,2017年恒生指数涨幅领先全球,港股市场的牛市行情是港股坚实基本面以及港股通带来的资金持续涌入促成的。
  谈到2018年投资策略,潘江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整体平稳增长,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可期。然而,由于资产管理产品严格监管和银行缩表造成的流动性中性,决定了A股依旧缺乏整体性大牛市的基础。A股市场在2018年将延续底部不断抬升的结构性慢牛行情。他同时强调由于局部风险尚存、等待出清,必须重点投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核心资产。
  对于2018年的港股,潘江认为,港股牛市行情有望持续。他分析,首先港股具有扎实的基本面支撑。根据测算,2017年港股中报净利润比上年年报提升18.8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提升3.01个百分点。其次,港股的盈利与净资产收益率将持续回升。当前净资产收益率仍处历史低位,龙头企业赢家通吃带动行业效率提升,港股净资产收益率有望继续回升,因为盈利更多是依赖效率提升而非量的扩张。最后,全球来看,港股依然是估值洼地,无论PE(市盈率)还是PB(市净率)都处于全球最低的水平。随着全球流动性大拐点的确认,低估值、盈利增长可持续的港股资产将继续吸引全球资金流入。
  对于具体看好的板块,潘江表示,2018年的投资将以核心资产估值水平上升、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以及政策驱动为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