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回升
世界黄金协会:二季度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增加...
世界黄金协会:一季度黄金需求较2021年一季...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83...
中国中金黄金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75%
世界黄金协会:1月全球黄金ETF流入近14吨 北...
中国黄金协会:2020年我国黄金消费量下降18...
世界黄金协会:2017年全球黄金需求下降7%,创八年低位
2018年02月06日 14:51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指出,尽管实货黄金买盘在去年尾段出现一波上升,但仍无法阻止全年黄金需求跌至2009年以来低位,因基金投资减弱的拖累,盖过了金饰消费上升的提振。
  WGC最新季度需求趋势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黄金需求下滑7%,至4,071.7吨,创八年低位。
  WGC指出,黄金的投资需求大减近四分之一,主要因流入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资金缩水。
  WGC市场情报负责人AlistairHewitt:“股市上涨及利率走高自然促使一些投者去年重新思索对黄金的配置。”“话虽如此,许多投资者担心资产价格过高情况。”
  他指出,由于欧洲的货币政策仍属宽松,去年黄金ETF的新投资有73%是流入欧洲基金。“欧洲仍是负利率及负收益率,”他称。“这与已经升息三次的美国形成强烈对比。”
  他表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乐观看法,亦推动金饰消费增强。尽管金价上涨13%,去年的全年金饰需求仍创2013年以来首次上升。
  印度珠宝需求增长12%,创下WGC自2000年编制该数据以来第四季的最高增幅。2016年印度珠宝需求格外疲软。中国去年珠宝需求增长3%,为2013年以来首次实现年度增长。
  WGC称,去年中国购买总量为953.3吨,印度的需求则达到726.9吨。该协会预测今年购买量可能处于类似水平,印度的需求料700-800吨,中国或为900-1,000吨。
  全球各国央行的整体黄金购买量也连续第四年减少。WGC称,第四季需求下降,完全因于委内瑞拉与德意志银行的17亿美元黄金掉期交易在10月失效。
  WGC称,这代表着45吨黄金,作为销量被计入到第四季数据中。
  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需求依然旺盛,土耳其的需求也有增。作为近年来强大的官方部门买家,中国2017年则在该市场缺席。
  Hewitt称,预计今年全球央行需求维持在300-400吨,与2017年基本持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