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2.082018年02月08日 13:17
  【农情遥感】美国大部麦区冬季雨雪迟到春季天气更关键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8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7日我国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以及河北东北部、山东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山东北部局地有大雪,利于冬小麦保温增墒,帮助冬麦安全越冬;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西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不利于油菜生长抽薹,局部地区易发生作物冻伤冻死现象。预计8日我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促进作物生长恢复。印度半岛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增加土壤墒情,利好作物生产,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北美未来几天美国产区气温稳中略升,到2月9日堪萨斯低温基本上升到-5℃-0℃,冬小麦的冻害风险也将随之缓解。降水方面,7日中西部的降水云系逐渐东移,下午基本离开小麦主产区;8-9日北部平原又将出现新的降雪,预计雪线可达内布拉斯加南部一带。近日的几次降水活动令美国大部分麦区的墒情水平得到改善,冬小麦干旱困扰减弱,芝加哥及堪萨斯小麦期货也随之下跌;不过南部平原,包括德克萨斯北部及俄克拉荷马西部仍未能得到有效降水补充,旱情还会发展支撑期货市场。
  南美未来几天,阿根廷产区中部将会出现良好的降雨改善作物生长,其中科尔多巴至圣菲南部在8日晚至9日会有20-30mm左右的降水,布宜诺斯艾利斯则在7-8日出现不足10mm的小雨。总体来看,阿根廷中部天气改善,但承受干燥压力的南部产区降水仍显不足,天气风险仍存,仍将在一定程度支撑豆类市场。巴西产区北部继续持续降雨,大部分产区降水强度不大,大豆收获将受到一定影响,但不会中断;东北部的Matopiba地区降水量偏强,不过这一带大豆种植较晚,收获还未展开;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持续干燥预期,墒情还将承压。
  东南亚7-9日泰国持续旱季干燥天气局势,东北部墒情不足地区迟迟无有效降水补充,限制水稻生产;而越南天气基本良好,大部产区墒情适宜,利于水稻灌浆成熟,目前越米出口订单活跃,价格高企。在马来群岛棕榈产区,7日东部半岛(加里曼丹、东马来)将持续周末以来的暴风雨天气,或引发洪涝威胁棕榈生产,预计恶劣天气将于8日结束;其他产区天气基本利于棕榈生产。据调查预计,马来西亚1月棕榈油产量或下滑14.9%至156万吨,创下七个月最低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