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创业板指连续两日走强 成长股迎来春天?2018年02月09日 08:07
  继前日上证50指数下跌2.82%后,昨日该指数再度下跌2.76%。与此同时,创业板指逆市走高,前日和昨日分别上涨1.14%和1.55%。分析人士认为,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连续两天跑赢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成长股的春天隐现,龙头股有望跑赢市场。
  证券时报·数据宝初步设定以下条件筛选成长股中的龙头股:2017年业绩超预期。2017年净利润或者预告净利润中值大于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预测2017年净利润和今年净利润的机构家数均在10家以上;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0%。
  经筛选并剔除停牌股和次新股后,合计剩下75只股票。从行业方面来看,医药生物和计算机均有9只股票,位居首位;机械设备、房地产两大行业均有7只股票。此外,化工、有色金属、电子等行业均有4只以上股票入围。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贵州茅台成为机构最看好的股票。数据显示,36家机构预测贵州茅台去年净利润平均值257亿元。根据业绩预告,贵州茅台实现净利润超过264亿元,超过机构一致预测。另外,机构一致预测贵州茅台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33%和22.42%。
  桐昆股份、完美世界、启明星辰等个股也是机构关注度很高的股票,均有27家机构进行了业绩预测。此外,赣锋锂业、杉杉股份、美亚柏科等20多只股票均有超过20家机构进行业绩预测。
  多重因子筛选之下,这份股票名单今、明两年的成长性得到了较大的保证。但是,有些股票的市盈率相对其成长性,稍显偏低。数据显示,8只股票按照去年年报净利润或者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的市盈率,低于其今、明两年业绩平均增速的一半。其中,荣盛发展今、明两年净利润平均增速超过35%,其最新静态市盈率只有8.77倍,据此计算的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只有0.25。另外,阳光城、贵阳银行、新城控股等个股PEG也显著偏低。
  这些PEG较低的股票,大多集中在房地产、建筑建材等行业,可能更多被看做是周期股。因此有必要从行业属性对成长股进行二次筛选,并从市值角度筛选出其中的龙头股。定位典型成长的传媒行业中的华策影视、完美世界、昆仑万维等,均是行业龙头股,其中昆仑万维的PEG最低,为0.98。
  电子行业的大族激光、蓝思科技、环旭电子等行业龙头,蓝思科技以0.67的PEG行业最低。计算机行业的二三四五、广联达、中科曙光等行业龙头,二三四五以0.62的PEG,在较大市值股票中最低。医药生物行业的华海药业、智飞生物、片仔癀等行业龙头,智飞生物PEG只有0.85,在市值较大股票中最低。
  市场表现也基本印证了上述周期与成长的划分方式。1月份以来,周期股的表现显著强于成长股。更多隶属于周期股的荣盛发展和贵阳银行等个股均涨超20%,招商蛇口、华友钴业等个股均大涨超10%。成长股反其道行之,成长属性更足的赣锋锂业、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个股,均大跌超20%。在成长股春天隐现的情况下,这些跌幅较大的股票能否回暖?
来源:证券时报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