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2018年02月12日 08:52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9~2018-2-17)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预计本周我国中东部降水较往年同期偏少,14-15日南方或出现降水。本周我国除内蒙古、东北以及西北气温略低,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稍偏高2-4℃。
  作物产情预期:预计本周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偏高2-4℃,利于受冻地区的作物恢复生长。降水方面,本周初我国大部天气晴朗干燥,促进作物生产;周中期,东北地区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出现小雨或阵雨;周后期,降水范围缩减,气温持续偏高,水热条件适宜油菜和冬小麦的生长。
  北美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9~2018-2-17)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周日中部平原至大湖区南部小雪,周一北部平原小雪,周四爱荷华、密苏里及大湖区小雪。三角洲及以东地区有持续性弱降水,累计降水量50-90mm。上周后期的降温在周日停止,本周主产区处于持续小幅升温态势。
  作物产情预期:本周美国产区气温持续小幅回升,中部、南部平原气温将较常年略偏高,冬小麦基本没有冻伤风险。三角洲及以东地区的降雨持续,大多数时间均只有小雨,但累积降水量较为可观,有利增墒,助益小麦长势,周后期大湖区也将出现雨雪天气,总体来看软红冬麦产区降水良好。德克萨斯本周仍不会有明显降雨,俄克拉荷马在周末可能会有小雨,南部平原总体旱情难有改观。
  南美洲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9~2018-2-17)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周日至周一巴西南部有较强降雨,之后降雨北移至南马托至圣保罗一带,巴西更北部的产区本周只有一些小雨发生;阿根廷产区北部周一有小雨,之后阿根廷整个产区没有明显降雨。阿根廷产区气温回升,重回炎热天气;巴西南部气温小幅回升,但整体仍较常年偏低。
  作物产情预期:阿根廷产区重回干热天气,上周的降雨效果有限,大部分产区仍将受干旱影响。巴西南部的降雨将会有利墒情,但周中南马托至圣保罗一带的降雨可能会对生长末期的大豆造成不利影响。巴西产区北部降雨减弱,预计将会有利大豆收获开展,不过东北部的“Matopiba”地区降水相对偏多,可能不利局地收获工作推进。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8-2-9~2018-2-17)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本周印度中北部有10-30mm降水;泰国大部产区晴朗干燥;越南北部和南部干燥,中部降水偏多;马来和印尼局地有短时暴风雨。本周印度半岛、中南半岛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1-4℃,越南气温较常年持平略低,马来群岛气温无明显起伏。
  作物产情预期:本周印度中北部降水改善,增加土壤墒情,利好冬小麦的抽穗生长。泰国稻作区持续晴朗干燥,在未来1-2周也无降水预期,东北部墒情仍将承压;越南水热条件基本良好,北部和南部产区日照充足利于水稻灌浆成熟,不过中部受阴雨天制约,但作为水稻次产区,对总体产量前景影响有限。在马来和印尼群岛,本周雨季降水量能减弱,但局地棕榈产区仍有短时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或进一步加重洪水灾情,使棕榈生产和产量修复受阻,进而加大季节性减产幅度。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