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南美天气舞台难平静2018年02月12日 13:18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1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2日我国贵州西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东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不利油菜生产;其余全国大部分地区受高压控制,天气晴好,其中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华南西部和东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有2~5℃降温,但对冬小麦越冬影响不大;南方其余产区天气基本利好油菜抽薹开花。12日印度中部小到中雨,补充土壤水分,刺激作物生长。
  北美12-13日美国产区中部、南部升温,14日北部产区也将有明显升温,整体气温较常年持平略高,利于小麦生长。12-13日北部平原南达科他一带有降雪,但降雪量很小,三角洲至大湖区会有小雨,总体来看未来几天美国产区雨雪稀少,南部平原继续晴朗天气,不利农田保墒。上周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开始影响谷物市场,CBOT主要谷物品种全线下跌,不过基本面及技术因素仍然是主导,阿根廷的降雨利空玉米、大豆期价,中国转基因政策收紧也对CBOT玉米期价造成一定影响。
  南美未来三天巴西除米纳斯吉拉斯以外的产区均有降水出现,其中南里奥格兰德仅在12日有降水,土壤仍显偏干,而南马托、帕拉纳及圣保罗一带降水较多,对接近成熟的大豆有一定负面影响。根据Agrural报告,帕拉纳州已经开始收获大豆,但截至8日仅进行了1%,远落后于五年均值16%,而巴西整体大豆收获进度为10%。阿根廷产区未来几天基本干燥,且气温逐步走高,干热天气再度成为主流,不利大豆、玉米作物长势。
  东南亚12-14日泰国持续旱季格局,在未来一周也无降水预期,东北部墒情仍将承压;越南水热条件基本适宜水稻灌浆成熟,但中部次产区受降雨制约。在马来和印尼棕榈产区,12日除爪哇有暴风雨,其他产区天气基本良好,但13日东马来沙巴州继上周恶劣天气之后,又将出现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豪雨或进一步加重洪水灾情,使棕榈生产和产量修复受阻,加剧区域性棕榈油产量下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