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2.132018年02月13日 13:16
  【农情遥感】南美干旱重返市场美豆升穿1000关点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1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3日我国中东部农区天气晴朗干燥,暂无雨雪天气,气温回升,北方地区冬小麦可安全越冬;江南地区油菜处在第五真叶至成活期,华南和西南地区油菜正值抽薹现蕾期,晴朗天气益于作物生长。预计春节假期几日,我国黄淮以南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天气,利于土壤增墒,提振作物生长。13日印度中部小到中雨补充土壤水分,将缓解土壤缺墒情况,利好作物生长发育。
  北美13-14日美国产区整体升温,15日北部大平原气温回降,但南部产区继续升温进程,多数产区气温将较常年偏高,其中堪萨斯过半地区低温将突破0℃。降水方面,13日下午三角洲至大湖区开始持续的较明显降雨,15日北部大平原会有弱降雪。总体来看,近期的持续降雨将改善密西西比河沿岸软红冬麦产区的旱情,提振冬小麦长远长势,不过堪萨斯及南部平原只有不明显的小雨出现,干旱计仍将持续。
  南美上周的降雨并未能解除干旱威胁,阿根廷大豆、玉米产量持续下调预期引燃市场担忧,12日CBOT大豆期货升穿10美元关口。预计未来三天阿根廷产区天气干燥,几无降雨,晴朗天气还带来升温,15日产区高温将在30℃以上,干热天气不利作物生长。在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基本干燥,墒情仍将下滑,不利作物生长;戈亚斯至米纳斯吉拉斯也没有明显降水,不过墒情尚在适宜范围;马托格罗索州仅有一些小雨,预计对大豆收获影响不大;南马托、帕拉纳、圣保罗一带以及北部产区降水量相对更多一些,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对大豆收获及品质造成影响,但总体来看降水仍在小雨水平。
  东南亚13-15日泰国持续旱季格局,东北部墒情仍将承压限制水稻产量前景,越南水热条件基本适宜水稻灌浆成熟。在马来和印尼棕榈产区,13日大部产区雨水量能减弱,天气转为干燥,但14日西马来和东马来沙巴州又将出现较强降水,尤其是东马来将有暴雨等极端天气,或进一步加重洪水灾情。总体看来,进入2月雨季降水高峰期后,马来和印尼暴风雨天气多发,或打乱棕榈生产节奏,扩大棕榈油减产水平。MPOB数据显示,1月马棕产量下滑且出口增加,库存自两年高位回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