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海关:2022年8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7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6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5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4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3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1至2月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
1月湖州德清口岸进口木材大幅度增长2018年02月13日 13:21
  2018年1月,湖州德清口岸共进口木材24批次,3002.25立方米,金额225.45万美元。其中原木2300.75立方米,板材701.5立方米,较去年同期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1种次,检疫性1种类,检出检疫性1批;非检疫性有害生物4种次,非检疫性4种类,检出非检疫性3批,实现了进口木材的开门红。
  为全面提升进境木材检验检疫工作质量,湖州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监管模式,采取多种措施主动作为,保证湖州口岸进口木材的独特优势。
  一是认真履行口岸监管职能。积极学习借鉴南浔口岸的优秀经验和做法,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年轻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外来有害生物截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盾支持。针对不同的木材种类,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模式,加强口岸查验和后续监管力度,严防有毒有害物质和外来有害生物随木材入境。通过多种技术手段严防外来有害生物随进境木材传入,坚守国门安全底线,打造湖州生态安全屏障。
  二是创新进口木材查验监管机制。针对湖州海河联运口岸进口木材的特点和实际,湖州检验检疫局德清办事处联合湖州海关德清办事处、德清县商务局召开湖州进口木材行业集装箱海河联运座谈会,大力推动海河联运通关业务;同时积极推行“通报、通检、通放”的检验检疫模式,全天预约报检、预约查验,报检无纸化、施检无纸化、通关无纸化等实施在提高木材通关效率的同时也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三是提升进境木材检验工作规范化水平。结合湖州口岸进口木材增长的实际情况,加强疫情风险分析,对近期进境木材疫情截获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及时掌握外来有害生物的发生规律;有重点地开展针对性查验,实现木材检验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四是提高科学化管理层次。完善现场实验室建设,规范现场实验室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室鉴定流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口岸进境木材检疫处理设施建设和检疫处理技术的研究,建立保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外来有害生物截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