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商务部:美国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将导致恶性循环2018年02月14日 08:45
  针对美国对进口自韩国、土耳其、中国等国家的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一事,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3日发表谈话指出,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并非贸易救济本意,往往会导致恶性循环。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2月1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韩国、土耳其、希腊、印度、加拿大和中国的大口径焊管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方对美方在钢铁产品领域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表示担忧。根据美方统计,截至2018年1月,美方现有生效的贸易救济措施中有222项针对钢铁产品,占美全部贸易救济措施比例超过50%,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进口钢铁产品。
  “虽然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是世贸成员的权利,但对国内产业频繁、过度的保护并不能实现贸易救济的本意,而且往往导致恶性循环。”他说。
  王贺军强调,当前国际经济复苏基础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和行动。中方呼吁美方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与各方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世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商务部1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95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9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5%,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8年1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6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投资额12.3亿美元,同比增长50%,占同期总额的11.4%,主要投向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国家。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