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昨日金银价格获力反弹2018年02月23日 09:57
  受美元、美债收益率下滑以及避险情绪推动影响,昨日金银价格获力反弹。数据面上,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当前持仓量与上一交易日保持不变,为827.79吨。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持仓未变,目前持仓为9806.03吨。加息方面,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虽略下降至83.1%,但依然保持在80%的概率之上。
  昨日,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滑。此前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曾一度涨至近四年来高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节节攀升成为金银下行的重要因素。昨日,外盘伦敦金曾一度跌至支撑位1320一线附近,但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下滑,随后获得反弹动力。
  避险方面,"通俄门"调查再起波澜,激发市场避险情绪。据报道,美国法官要求对特朗普前竞选助手盖茨进行封闭式听证会,并拒绝了前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有关修改保释条件的请求。特别检察官穆勒提出对马纳福特及盖茨进行新一轮有关税收和银行欺诈的起诉。穆勒在起诉书中表明,在盖茨的帮助下,马纳福特曾进行了3000万美元的洗钱活动。若事件属实,则将令特朗普政府公信力大打折扣,市场避险情绪将进一步被激发,这将给金银提供助力。
  此外,朝鲜问题伴随着冬奥运动会的接近尾声或将再次吸引市场目光。据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索弗周四表示,美国担心俄罗斯在增加非战略核武器储备。而朝鲜方面表示,美国和日本近期开展综合防空及导弹防御训练,属于破坏朝鲜半岛和平的"军事挑衅"行为。今年,美朝问题将依然为利多金银的重要因素。
  加息方面,昨日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讲话称,美国通胀疲软只是暂时性现象,并没对此存在过分的担忧,当前美国经济表现良好;货币政策依旧保持宽松,美联储渐进加息是合适的,预计利率将会继续逐渐升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则指出,美联储需要谨慎调整,并回归至更常规的货币政策。从多方言论看,3月加息几乎没有悬念。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1月CPI数据,从目前欧洲央行的言论来看,尚未有加息的预期,但若欧元区通膨不断上扬,则或将迫使欧央行如英国央行一样提早加息。此外,今日美联储将公布2月货币政策报告,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因此或将给市场带来较大波动。操作策略方面,基本面偏空,但考虑到沪金下方空间较小,建议等待回调上行后做空,关注日线级别20日均线压力。
来源:银河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