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2.232018年02月23日 10:11
  【农情遥感】阿根廷干旱闹新春大豆减产持续升温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2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春节过后,我国冷空气减弱,大部分地区开始回暖,23日陕西中南部、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会达到10℃以上,黄淮到江南多地最高气温将有15℃或以上,较常年同期偏高4℃以上,利于小麦越冬返青。降水方面,江淮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部分地区阴雨寡照天气持续偏多不利油菜抽薹开花。印度半岛天气晴朗,加速水稻播种进程。
  北美上周末,干旱的南部平原迎来降水,预计23-25日包括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大部及德克萨斯大部在内的地区仍会有温和降雨出现,虽然雨量有限,且德克萨斯北部、俄克拉荷马北部等干旱严重的地区仍缺乏雨水,但天气好转刺激美麦期货明显下跌。另外,大平原东部未来三天将会有较强降水发生,多数软红冬麦产区将有中等强度降水,有利冬小麦远期长势。气温方面,未来几天产区有不明显的升温发生,北部平原气温仍略低于常年,密西西比河流域气温则有所偏高。
  南美受多雨天气影响,截至15日巴西大豆收获完成17%,落后于五年均值19%;春节期间巴西中部持续降雨,进一步滞缓了马托及帕拉纳等地收获进度。本周开始及未来几天,南马托至帕拉纳的降水基本停止,有利收获推进,但马托仍会有持续弱降水;巴西南部产区则继续干燥天气,大豆生产将承受一定压力。在阿根廷,春节期间各产区均有少量降雨,不过总降水量有限,作物仍受干旱困扰,预计未来三天产区西部有零星降雨,而核心产区将持续干燥天气,旱情料将继续发展。
  东南亚22日泰国中北部出现有利弱降水活动,23日雨水持续,预计24-25日降水由北向南逐渐停止,总体降水量5-35mm,将缓解水稻生产的干旱压力,而越南水热条件基本适宜水稻灌浆成熟。在马来和印尼棕榈产区,23-25日除西马来半岛和加里曼丹有短时强降雨天气,其余产区雨水温和,利于棕榈生产和结实。总体看来,进入2月雨季降水高峰期后,马来和印尼区域性暴风雨天气多发,打乱了棕榈生产节奏,SPPOMA公布数据显示,2月1-20日马棕产出环比下滑22.6%,产量水平进一步缩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