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姿态越发明显2018年02月23日 11:01
  在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告别”会议上,美联储选择了按兵不动,但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却惊动了市场:美联储“鹰派”姿态越发明显。
  当地时间21日,美联储发布了1月货币政策例会的完整纪要,除了作为对耶伦时代的最后一份怀念,市场还想借此揣摩美联储官员更详尽的通胀与加息思路。在这份耶伦的“告别”纪要中,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增长和实现通胀目标持更乐观态度,大多数官员对经济增长前景更为坚定,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政策是恰当的。
  同时,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在今年将推动通胀率回升,并在中期内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在1月底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表示通胀率在2018年有望回升,暗示仍将继续保持渐进的加息节奏。
  纪要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提供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今年3月美联储再度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一个月前的70%升至8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美国的通胀率稍微低于目标水平,但这不应该妨碍美联储未来加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则表示,今年美国整体通胀可能走强,并且重申了今年渐进、耐心地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海外媒体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一切迹象都指向未来更多次加息。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之后,美股市场在21日交易时段上演“过山车”行情,道指自日内高点回落近500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近4年来新高。
  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与1月货币政策例会之后市场普遍的“鸽派”解读大相径庭,纪要公布之后机构分析师纷纷在“3次或4次”的加息次数预期中,选择了后者。IHSMarket执行主管KenMatheny指出,美联储今年将努力平衡通胀过热和金融资产估值过高之间的风险,并上调全年加息次数预期至4次,预计下次加息将在3月例会上进行。高盛高级经济学家DavidMericle更喊出了这样的观点:到了今年下半年,美联储完全有可能选择在没有联储主席讲话的会议上再次加息,将全年加息次数提高到5次。
  鲍威尔已经正式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除了鲍威尔,富国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认为,拥有投票权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和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Williams会让美联储的“鹰派”更为明显。根据日程安排,鲍威尔将在2月28日发布半年期货币政策报告,并在3月21日美联储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举行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有市场人士预计,投资者希望在美联储主席的公开演讲中就未来加息路径得到更多信号,而在更多明确信号前,市场将继续在猜疑中动荡。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