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为什么美元多头死守这些低点?2018年02月23日 11:31
  周五(2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上日大幅走低后低位徘徊于90.00下方。
  其实,自上周五以来,美元指数不断上涨,不断收复失地。观察日线图,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多头利用一切机会将空头从最近的低点赶走。
  为什么近期低点对多头来说如此重要?接下来的三张图将揭晓背后的原因。
  首先我们来看下美元指数的近期表现,它是汇市重大变化的关键推动因素。
  观察过去一个月的走势,此前我们就提出“如果89附近的支撑区域没有阻止美元的下跌,那么下一下行目标则看向2014-2017年升势线61.8%回撤位88.24附近。”
  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当前形势与上述情形一致,美元指数跌至我们的下行目标位附近。尽管多头触发反弹,但阻力位联合将促使空头再次奋战,这可能令美元指数重测这一关键支撑位。
  为什么这一回撤位对美元如此重要?我们可以观察以下的长期图形。
  从这一角度来看,我们可以看出这一水平也被50%回撤位以及200日均线强化。
  这意味着美元空头到达多头最重要的要塞,双方都意识到,如果该位被攻克,那么触及2013年高点及下一回撤位的道路将打开。因此,不难理解近期多头的数量增加。
  那么近期的涨势对美元有何影响?我们观察以下日线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近期突破蓝色的短期下降阻力线,这是相当看涨的发展,特别是考虑到阻力线在月初阻挡多头、触发刷新2018年低点的事实。
  那么对空头来说,是阻力线阻碍进一步上涨还是灰色下降趋势通道的下轨更重要?回顾过去的走势,可以很快发现:多头止步于这些阻力线更重要。
  日线图上产生的买入信号暗示多头将至少在未来几日尝试突破上述阻力位。但是在我们看来,如果未来几日美指收于灰色下降趋势通道下轨上方且令早前的下行失效,那么进一步上行将更为可靠。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看到美指测试38.2%斐波那契回撤位90.76。如果多头成功突破上述首个重要阻力区域,那么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美元上涨即将到来。
  在此之前,不排除在90.33-90.76附近出现再一次的逆转。
  北京时间2月23日10:42,美元指数报89.8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