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独角兽SPOTIFY即将“非常规”IPO2018年03月13日 08:45
  全球最大的音乐流媒体服务提供商Spotify上市的日子似乎越来越近,它的估值也早已突破“独角兽”的标准。对于这只“独角兽”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或许还是其独特的上市方式。
  据海外媒体报道,Spotify计划于4月第一个星期在纽交所上市,只剩下几个星期的时间。对于传统的IPO,公司需要向投资者提供股票,并允许承销商设定初始价格,但Spotify此次IPO却不太一样,将不发行新股或募集资金,也没有承销商,而是采取直接上市的方式。
  据悉,直接上市是一种IPO的新方法,允许投资者只通过公开市场购买股票,没有预定的价格。Spotify踢开了承销商可以避免承销商压低发行价格让公司和创始人吃亏,同时节省了一大笔费用,但缺少这种承销机制也存在一定弊端,例如其上市后的交易量和价格可能比传统、有承销商的IPO波动幅度更大。
  Spotify将于3月15日举办投资者日,一方面为公司的业务和前景进行宣传,另一方面也与投资者提前进行沟通,并阐述直接上市模式所蕴含的不确定性,确保其能够顺利登陆纽交所。投行GPBullhound此前预计,如果Spotify成功上市,市值将达到200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股历史上直接上市的案例并不多。去年年底纽交所为Spotify直接挂牌上市开绿灯,在短短3个月内Spotify就敲定了细节,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直接上市一般来说比较少见,大多限于小型企业,且集中在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福布斯》认为,一旦Spotify直接上市成功,或将促使一批创业公司追随Spotify的步伐。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