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交所:前6月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增长60%
谨防港股“8字头”股票打新陷阱
香港“仙股”对A股的启示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推出会让新经...
HKEX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恒指重上31000点内银股成反攻主力2018年03月13日 09:20
  3月12日,港股恒指继续大幅反弹,并重新站上31000点水平,已连升三个交易日。由于市场对贸易战爆发的忧虑迅速缓解,加上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率先向上突破创出历史新高,港股大盘跳空高开,向上逼近2月份的反弹高点31799点。从盘面来看,权重股腾讯控股领涨,内银股继续扮演护盘主力的角色。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美国国内时薪的上升幅度则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受此影响,美股上周五大幅攀升,纳斯达克指数表现十分抢眼,该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个股方面,Netflix、苹果及Amazon的股价也创出新高。
  受到美股等外围市场强势提振,恒指周一当日再现高开高走的行情,并且继续以接近全日最高位31608点来收盘,显示大盘短期上攻的势头得以延续,有进一步向上挑战前高点31799点的倾向。恒指当日收盘报31594点,上升1.93%;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2697点,上升2.14%。港股总成交金额回升至1197亿多港元,而沽空金额有121.2亿港元,沽空比例保持在10.13%,显示空头未有趁高减仓的迹象;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1183:562,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37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5只。
  从个股及板块表现来看,重磅蓝筹股腾讯控股上升近3%,收报460港元;友邦保险升幅逾2%,收报67.75港元;香港交易所收报292.2港元。内银股继续受到追捧,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升幅约2%,建设银行升幅逾3%,收报8.5港元,农业银行升幅最大,达到4.68%。
  从大盘走势看,恒指连涨了有三天,成功企稳在50日均线以上,大市回暖势头得以强化,估计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挑战前高点。然而,由于恒指短期涨幅已不少,三个交易日就累计上涨了1397点,如果在短期内进一步再冲高的话,回调压力就有增加的机会。另外,港股在周一成交量回升至1197亿多港元,已接近于3月份以来的日均成交量1135亿港元水平,持续缩量状态出现改善,这是利好现象,但在未能进一步提升至今年前两个月的日均成交量1529亿港元的水平之前,估计盘面仍将会有反复。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府将于本周拍卖国债,拍卖结果有可能引起美国债券利率再次波动。”他认为,在利率走势未见明朗、但全球经济复苏增长预期仍好的形势下,相信后市投资者仍将以选择性吸纳为主,增长型股、医药股、消费内需股以及教育股等将会是资金吸纳的目标。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受惠于美股急升,港股在短期内有望挑战31200点之上水平,“不过,目前仍难断言大市可再展开一波升浪,个人依然对后市走势有一定保留,或者说在信心不足的情况下,持货比重只会维持于五成至七成左右。当然,现阶段不建议投资者清仓。港股后市表现仍要留意美股及A股行情,以及港元汇价的走势。”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