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我国橡胶木产业锯材年消费量大约在600万立方...
沭阳万匹乡年加工木材达200万立方
2019年中国木材消费量预计增长约7%
预计2019年全球软木需求将达到3.5亿立方米
北美洲木材行业预计2019年春季开局良好
越南的桉木胶合板供应紧张
山东茌平菜屯镇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业
广西崇左市四大措施加快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03月15日 13:47
  2017年,广西崇左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好“四大攻坚战”,通过四项措施加快推进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做大做强三大园区,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把“木”产业列为“糖、锰、木”三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大力推进广西崇左·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广西山圩产业园、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木材加工区等三大木材加工园区建设,推动产业聚集发展。2017年全市木材加工企业650家,同比2010年增长31.3%;年木材加工产值83.5亿元,增长188.9%;年人造板产量169万立方米,增长201.7%。
  二是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增强示范带动效应。实施品牌战略,培育龙头企业。帮助规模以上企业改进传统工艺技术,引进新的生产装备,加快实现产品向高端产品方向发展。鼓励和帮助企业申报、注册自主品牌,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争创省级、国家级名牌产品;对600多家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进行排查,淘汰一批高消耗、低端产品的企业,避免木材加工产品低值浪费;提高企业入园门槛,侧重引进能耗低,污染少,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促使木材加工业由低端的板材生产向板式家具加工、木地板加工等高端类型转变,提高产品的档次。2017年,全市新引进复合地板、家具等木材加工企业53家,总投资32亿元。
  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扶持服务。出台《崇左市加快打造林产加工业发展若干政策》等优惠政策,从原料保障、基础设施、财税金融、项目建设、物流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扶持。积极向上级争取各类林业项目资金,加大对木材加工园区建设的扶持力度。全面取消木材经营加工行政许可,进一步优化木材加工行业的营商环境。2017年,积极为龙赞产业园和山圩产业园积极申报自治区级农业核心示范区,山圩产业园荣获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三星级)。
  四是科学发展速丰林,建设原料林基地。采用先进营林技术在商品林区进行新造、改培和抚育补植,科学地发展马尾松、桉树等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重点推广无节材、大径材培育技术,提高单产,营造优质高效用材林。全市力争到2020年新建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85万亩。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