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A股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围绕稳增长...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
银河证券:市场位置接近底部 A股是否反转还...
国盛证券:A股调整或仍是入场良机
银河证券:煤炭消费料仍将保持一定正增长
海通证券:后续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仍要关注那...
国盛证券:A股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未来一年...
反弹以来创业板50指数领涨 创蓝筹走势分化2018年03月16日 09:17
  休整多日的白马股昨日活跃,创蓝筹股走势分化,跷跷板行情再现。
  近一个月
  创业板50指数领涨
  2月12日以来,大盘开启一轮上扬行情,市场风格切换,热点频出,各指数表现差异化显著。具体来看,上证指数涨幅5%;上证50指数微涨3%,涨幅垫底;中小板与创业板一改此前的颓势,分别收获13%、16%的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创蓝筹在此轮行情中成为领涨龙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创蓝筹板块的创业板50指数大涨18%。
  各板块估值显示,目前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考虑业绩快报)接近20倍,中小板与创业板市盈率分别为34倍、44倍,创业板50样本股平均市盈率为41倍,低于创业板整体水平。
  创业板50指数调整样本股
  5股新入围
  近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样本股调整公告,将于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创业板50指数调入长盈精密、阳光电源、晶盛机电、快乐购、光威复材等5只;调出新宙邦、数字政通、卫宁健康、千山药机、金科文化等5只。
  根据指数介绍,创业板50指数从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样本股中,选取考察期内流动性指标最优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侧重样本股流动性、市值集中度和资产配置效率,集中了创业板市场内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企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这5只调入股整体表现优于调出股。2月12日以来,调入股平均涨幅31%,调出股平均上涨23%。
  创蓝筹股阵营走势分化
  本周二,创业板50指数盘中触及1673.86点,刷新了去年10月底以来新高,随后出现调整走势,最大回调幅度近5%。50只样本股走势分化,即将调出样本股名单的千山药机股价大幅回撤,2月12日以来最大回调幅度超过两成。此外,前期受热捧的电子和计算机板块多只个股回调幅度超过10%。
  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蓝思科技连收三阴,与周一最高价相比,最大回调11%。创业板第四大市值股华大基因,近一个月温和上扬,涨幅弱于指数,近日最大回调幅度为11%。创业板第三大市值股东方财富股价坚挺,继3月9日大涨近9%后,持续在15元附近窄幅波动,昨日上涨4%,显著跑赢创业板指数。
  50只样本股中,寒锐钴业前日盘中创出343.48元的历史新高,在近日创业板调整行情中股价较为抗跌。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增幅接近翻番,净利润同比增长575%。同时,一季度业绩预告亮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395.05%至424.65%。
  此外,近日股价呈现横盘整理态势的先导智能同样具备业绩支撑。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增幅翻番,净利润同比增长85%,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80%至110%。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