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A股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围绕稳增长...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
银河证券:市场位置接近底部 A股是否反转还...
国盛证券:A股调整或仍是入场良机
银河证券:煤炭消费料仍将保持一定正增长
海通证券:后续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仍要关注那...
国盛证券:A股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未来一年...
炒股票2018年03月19日 09:12
  有了“炒股票”的神圣加持,也难怪“乐视网”等堕落的大仙仍能“飞跃”一下。
  在这个世界上,中国话实在是最传神的语言。以资证明的例子简直俯拾皆是,姑且随便举一个,比如“炒股票”,简直是传神得不能再传神了。
  这个动宾结构的短语,关键点就在这个“炒”字;一见此字,受众只要是中国人,一般马上就能心领神会。“炒”,这个事儿当然源于生活,这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事儿。要想办好“炒”这件事,就要抓住三个要点。
  其一,要准备一口锅,即一定要有一个可操作的平台,而且一定要足够厚、足够硬、足够结实,否则,正炒到褃节儿(北京土话,意指关键处,节骨眼儿)上,“咣当”一下子,用力过猛,把家伙底儿杵漏了,当然就炒不成了。所谓平台很重要,讲的就是这个道理。鉴于此,锅最好是铸铁的,除了符合结实的要求外,成本也比较便宜,关键是还不容易糊锅,炒出来的东西显着漂亮。
  其二,要想把炒这件事办好,还一定要有足够的热度。在中国人的诸多烹饪方式里,除了直接在火上烧烤的,大约就数炒这种方式的温度高了。烈焰翻腾,把大炒锅烧得直冒白烟儿,别管什么食材,只要被猛拍进锅里,都是马上就找不到魂儿,三下两下之后,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呢,就被人端上桌儿了。如此操作,食材往往就能色香味形俱佳,惹人垂涎了。
  当然,要想把炒这件事做到炉火纯青的程度,光一味地用大火也不行,不同的食材,一定要区别对待。比如炒瓜子儿、花生这样的东西,就得讲究一下技术,不能不管不顾地烧大火,否则,很容易就外面炒糊了,里面还生着。炒这样的东西,锅要热得恰到好处,火就不能烧得太猛,总之既要维持住温度,让能量持续地直达食材内部,又不能把外面搞得太难看。
  说到这,就涉及到其三了,即要有耐心,要不停地翻来覆去地翻动食材,尤其是热锅热油的情况下,手底下就得紧捯饬,一点儿懒儿都不能偷,否则,就得糊锅,炒出来的东西很可能就没法儿看。炒芝麻这类的东西,翻动得就更得勤,不能嫌烦。世间事从来如此,慢工出细活,想吃到美味的食物,不耐烦,肯定不行。
  只有抓住了这三个要点,“炒”这件事,大抵才有了做下去并最终做好的基础,忽视了哪一个都不行。
  把买卖股票这种在资本市场上的投资行为,直呼为“炒股票”,不知道能不能算作中国人的一大发明。这个发明实在妙不可言。
  自打中国人能买卖股票开始,“炒股票”就是最简单直白、直指人心的说法儿;在这件事儿上讨生活、或者践行人生价值的人们,几乎都能很顺溜儿地把这个词儿挂在傲娇的嘴角儿,时不时地就宣示一下。有了“炒股票”的神圣加持,也难怪“乐视网”、“獐子岛”之类原本已经堕落进“地狱”的“大仙”,仍能“我要飞跃”一下,也真是刺激人。
  现在,虽然严监管的说法儿开始比较流行起来,但“炒股票”的根子不铲除,买卖股票这个事业的形象要想有一个根本性的变化,恐怕前景真不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