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重庆银行净利增逾6% 个人消费贷款剧增320%2018年03月20日 09:22
  虽然营业收入增速、净利润增速均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并不能掩盖重庆银行去年零售转型方面的经营亮点。
  重庆银行2017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0.15亿元,同比增长4.29%;全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增长6.39%至37.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零售银行业务去年净利息收入在全行中占比达15.77%,较去年初上升5.83个百分点。另外,该行去年末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较去年初大增319%至300亿元,消费贷款增量在总贷款增量中占比高达87%。
  “去年我行信贷投放主要集中在小微和零售方向,对公条线的信贷资源其实是在控制的。”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个人消费贷款
  增量占比87%
  截至去年末,重庆银行资产规模较去年初增长13.3%至4227.63亿元。其中,贷款总额较去年初增长17.34%至1772.07亿元,贷款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亦小幅升至41.92%。
  与此前数年积极拓展对公贷款截然不同的是,去年该行贷款增量中的83%集中于零售贷款新增投放。去年末零售贷款余额较去年初大增53.4%至626.24亿元,在贷款总额中的占比则较去年初上升8.3个百分点至35.3%。
  其中,房贷、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均较去年初有所压降,信用卡透支余额略有上升,个人消费贷款则较去年初大增319%至300亿元。消费贷款增量在全年贷款余额增量中占比高达87%,成为该行去年不容忽视的一大经营亮点。
  据该行相关人士透露,多年前重庆银行就提及“零售转型”,但此前的成效相对有限,去年该行将主要信贷资源向零售、小微倾斜,控制对公贷款增长,取得不错的成绩。
  数据显示,该行零售银行业务去年净利息收入在全行中占比达15.77%,较年初上升5.83个百分点。该行去年末公司贷款(含贴现)余额则仅较去年初增加43.94亿元。
  压降同业资产
  除贷款增长外,该行去年另一大资产增量集中在以债券、非标投资为主的投资类资产的增长。延续H股上市以来持续增长的势头,该行投资类资产余额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也在去年末达到历史最高值(37.71%),较去年初上升5.4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重庆银行去年末投资类资产总额较去年初增长32.5%至1594.29亿元。该行表示,增持部分集中于商业银行金融债、货币基金和各类债券投资。
  与此同时,重庆银行去年选择大幅压降同业资产,同业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由去年一季度末的17.12%下降至去年四季末的8.75%,三个季度合计压缩超过300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重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去年初增长66.41%至24亿元,不良贷款率则较去年初上升0.39个百分点至1.35%。去年该行不良贷款增长集中于批发零售业、采矿等行业及零售贷款不良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