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36股净利润有望十连增 4股十年涨超十倍2018年03月21日 09:47
  恒瑞医药今年以来涨幅已经接近27%,并且频创历史新高。自2012年以来,该股年线已经七连涨,近十年累计涨幅超过十倍。与之相匹配的是,恒瑞医药近十年来每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都是正增长。如果完全回溯,该股只有2002年净利润负增长。A股市场上,还有哪些这样的上市公司?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根据2017年年报、快报以及业绩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有15只股票自2008年来净利润连年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即便是在塑化剂事件爆发后的几年,在其它白酒企业净利润连续大跌的背景下,该股净利润仍保持正增长。
  另外,尚未披露年报的股票中,有21只股票在此前9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且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正增长,比如康美药业、恒瑞医药等医药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如无意外,这些股票大概率成为连续十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的股票。
  上述36只个股中,从行业属性来看,近期表现最火爆的医药生物行业,成为净利润连续十年增长股票集中营,多达10只股票进入榜单;银行业有9只股票入围,体现了较好的抗周期能力。此外,公用事业、电子、商贸等行业均有2只以上股票。
  当然,对于近十年来中的某一年出现净利润下滑的股票,也会出现这种长跑冠军,甚至成为行业标杆,比如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建材行业的北新建材,地产行业的万科A,银行业的招商银行等。
  估值方面,这类股票出现了较大的分化,银行、地产类股票,普遍市盈率在10倍左右,兴业银行的静态市盈率只有6.33倍,保利地产的静态市盈率不到11倍。消费类的股票,估值则要相对高得多,贵州茅台静态市盈率接近36倍,恒瑞医药动态市盈率逼近80倍。
  数据显示,除恒瑞医药外,东方雨虹、鱼跃医疗、康美药业3只净利润连续增长的个股近十年股价涨幅也超过10倍;通策医疗、隆平高科、云南白药、贵州茅台4只个股涨幅均超过5倍。从长线来看,榜单中的股票显著跑赢大盘,短期也同样如此,榜单个股年内平均涨幅接近3%,超过大盘同期表现。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