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13股获亿元资金净流入 3股现身龙虎榜2018年03月21日 09:48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20日,两市共有200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或业绩快报,近七成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其中1239家公司获机构发布业绩预测,475家公司有10家以上机构对其进行了预测。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股价的涨跌和市场对其利润增长的预期有一定的关系。业绩不及预期容易成为公司股价受挫的触发因素。如近期老板电器、索菲亚、洋河股份等一批昔日受到机构追捧的白马股,由于公布的业绩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而陷入调整。
  老板电器快报披露2017年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20.18%的增速低于机构预期,根据万得一致预期数据,有25家机构预测老板电器2017年业绩,平均预测增速为33.89%。索菲亚快报显示2017年全年净利润9.06亿元,同比增长36.37%,这一数字也低于19家机构预测平均43.48%的增速。由于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这2只个股股价已经连续下跌4周。
  化工医药为首
  对比机构的业绩预测,不少公司业绩表现超预期。为了提高机构预测的准确性,数据宝将预测机构数设置在10家及以上,梳理发现上述个股中有38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出机构预测平均值5%以上。
  业绩超预期股分布于21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化工和医药生物行业最为扎堆,各有5只股票入围。此外,房地产和交通运输行业也包含3只以上。
  这些业绩超预期个股2017年业绩都非常好。数据显示,超预期股中有13只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11只净利润增长超过50%,其余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超过20%。
  智飞生物3月19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1229.25%,超出19家机构预测1212.5%的增速。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行业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正逐渐消除,行业环境得到进一步规范与净化,公司自主产品及代理的二类疫苗产品推广及销售等工作陆续恢复。昨日该股涨逾4%,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中国国旅1月底快报公布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97%,超出30家机构预测29%的增速。虽然2月份市场遭遇较大的波动,但该股小幅回撤后继续上涨刷新历史新高。
  获市场青睐
  整体来看,业绩超预期个股大多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从股价上看,上述38只业绩增速超出机构预测平均值5%以上的个股,剔除停牌股后,年内平均涨幅超过1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5%,创业板指上涨6.39%。其中,汉得信息、片仔癀、泰格医药、天虹股份4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三成,方大特钢、利尔化学、中国国旅等13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一成。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