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4日累计上涨最多超10%,不锈钢带动!镍价后...
东海期货点评沪镍大涨4%:主要驱动是上周五...
印尼或征镍出口税,欲停止所有原料镍出口,...
有色金属八月“开门红”,镍价强势领涨能否...
“伦镍事件”竟有“番外”!LME遭对冲基金巨...
高盛:电池金属牛市暂告一段落
分析人士:参与伦镍交易要注意风险防控
沪镍空头增持幅度更大2018年03月22日 09:55
  21日,沪镍主力1807合约高开后在空头增仓和多头减仓的双重影响下,期价振荡下挫。其间,部分空头获利离场,令期价得以反抽,但多头并未借机发力,期价延续弱势振荡。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07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403张,空头增持3654张,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1807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2个,但仅国海良时席位和创元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且最高不超过1500张,其余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减持多单的8个席位中,永安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幅度相对较大,但最高不超过2000张。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虽达到14个,但仅永安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其余席位中有5个席位仅做100张以内的小幅调整。减持空单的6个席位中,整体调整幅度亦偏小,减持幅度最高不超过600张。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国泰君安席位,当日在减持9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80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219张;永安期货席位在大幅减持1774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798张空单,净多单减少为5668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大幅减持122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730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114张;中信期货席位在减持15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32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510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情绪浓厚。相反,新湖期货席位当日则做出增多、减空操作,虽然调整幅度相对较小,但其对后市乐观情绪可见一斑。
  另外,当日一德期货席位、南华期货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均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增操作。其中,一德期货席位在增持541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715张;南华期货席位在增持521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88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353张;浙商期货席位当日多头持仓的增持幅度亦大于空头持仓的增持幅度。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名排行榜中,空头增持幅度明显大于多头增持幅度。且从席位多、空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主力减多、增空力量明显胜于增多、减空力量。虽然部分席位在多、空同增操作上,多头持仓增持幅度高于空头持仓增持幅度,但整体调整幅度相对较小。在此情况下,空头力量或将主导后市期价走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