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行2018年03月23日 09:06
  当地时间21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3月22日,央行开展的逆回购中标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
  美联储的声明表示,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有助于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保持稳健。美联储还上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进一步下调了失业率预期,显示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信心。美联储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仍预计今年有三次加息,与去年12月的预测一致。美联储官员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加息三次和两次,较去年12月的预测有所加快。
  在参加货币政策例会的15名美联储官员中,有7位预计今年将加息四次。而在去年12月,参加会议的16名官员中仅有4位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下一次加息的时间或在今年6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政策变得更加积极,稳健的就业增长将推动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者信心上升,金融市场整体条件仍比较宽松,这些因素将支持经济前景改善。鲍威尔还提到,正在考虑比以往举行更多的发布会。
  美联储再次加息,金融市场反应不一。亚太股市方面,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上涨0.99%,报收21591.9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09%,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53%和0.94%。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普遍下跌,英法德三大股市盘中跌幅均超过1%。
  目前,全球货币政策的差异化明显。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香港金管局上调隔夜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不过,巴西央行在21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该国基准利率由6.75%降至6.5%。而在昨晚,英国央行则宣布按兵不动。
  针对央行开展的逆回购中标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正常反应。去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近期虽有所收窄但仍有不小的利差,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随行就市小幅上行反映了资金供求关系,可进一步收窄二者之间的利差,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对货币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也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对稳定宏观杠杆率可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今年以来央行加强预调微调和预期管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松紧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这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相结合,有利于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