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安琪酵母:打造国际市场“中国酵母”名片2018年04月20日 08:53
  小酵母里有大天地、大市场,主营业务为酵母及酵母衍生品的安琪酵母,做到了年营业收入近60亿元。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接受证券时报副总编辑成孝海采访时表示,做一家专业化、国际化的生物技术大公司,正是安琪酵母的企业愿景。
  2017年年报显示,安琪酵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83%;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47亿元,同比增加58.33%。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围绕酵母深加工的酵母抽提物、营养健康产品、生物饲料添加剂等衍生品,发展后劲十足。公司酵母保健品业务净利润超过6000万元,2018年或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微生物营养增长40%,收入达到4亿左右;调味品业务收入增长30%左右,动物营养增长20%左右。
  安琪酵母海外业务发展稳健。安琪埃及年产1.2万吨酵母抽提物项目等仍在施工建设中;俄罗斯年产2万吨酵母工厂如期投产。“走出去”战略助力安琪打造国际市场的“中国酵母”名片。
  俞学锋表示,安琪酵母成就行业龙头地位,得益于选择了生物技术这个朝阳产业、战略目标清晰、追求创新、规范运营、遵循全球化道路这五大“秘笈”。
  方正证券食品饮料高级分析师刘洁铭表示,酵母行业属于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随着人们对食品口感、营养、安全要求的不断提升,只有拥有领先技术的酵母企业能够满足食品工业差异化的需求。安琪作为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是食品饮料板块少有的真正实现“走出去”的公司。公司瞄准新兴的中东、非洲、东欧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这些地区的市场容量不容小觑,总体酵母需求量达40万吨,远超过成熟的西欧和北美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