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平安租赁布局万亿汽车金融市场2018年04月20日 08:57
  汽车金融市场格局过去由银行系和车商系掌控,如今,融资租赁公司也想来分走一杯羹。
  后起之秀
  昨日,由零壹财经和平安租赁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融资租赁发展报告2017》显示,市场规模超万亿的中国汽车金融市场,主要被两类机构占据:一类是各大汽车厂商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以车辆数计算,厂商系的市场份额为52%;另一类是银行及担保公司系,市场份额为34%。前述两类总共占据87%的市场份额。
  不过,汽车融资租赁公司虽然仅占有一成左右的市场份额,却颇有“后起之势”。由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汽车租赁行业发展与企业竞争力提升策略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达735亿元,同比增长16.7%;预计至2022年,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将在1800亿元左右。
  究其原因,近年提供“以租代购”汽车消费模式的服务商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如阿里投资的弹个车、瓜子二手车的毛豆新车、京东投资的花生好车、平安租赁的平安车管家、易鑫的“开走吧”等等,汽车的拥有和使用的分离,正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令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起势。
  更重视运营
  传统汽车金融运营模式的重点放在“金融”上,利率的高低是影响业务最关键的因素。但在汽车融资租赁模式里,除利率外,服务比拼也成为重要的揽客条件。这要求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在汽车后市中拥有很强的运营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平安租赁从汽车的租、购、用及后市场服务业务入手,借用集团综合金融、汽车之家的渠道获客,与产险在全国的汽车维保网点协同,开辟出自身“融资加运营”的独特模式。
  平安租赁于2015年正式布局汽车金融,乘用车金融业务、对公业务、零售业务及经营性租赁业务陆续从零起步,2016年初步成型,2017年进入快速增长阶段。2017年12月,汽车金融业务月放款量接近2万台水平,在融资租赁公司中已位居第一梯队,成为行业中的一匹黑马。
  平安租赁快速发展的原因,离不开平安集团对汽车生态圈的布局与协调。据了解,在已规划的汽车租赁2.0战略中,平安租赁将以“资金+风控+系统”为切入口,搭建汽车金融开放赋能平台,为中小融资租赁公司提供平台、系统、资源、资金等支持,解决中小租赁公司在起步阶段的痛点。
  未来,平安租赁将运用科技手段,在产品、流程、效率等方面做出优化,持续推进“金融+运营服务”的理念,进行差异化竞争。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