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园城黄金去年净利263万 保集地产拟接盘2018年04月20日 09:26
  园城黄金(600766)4月19日晚披露2017年报,去年营业收入1110.38万元,同比增长2.23%;净利润同比下降16.15%,仅有263.77万元。
  辛苦经营下,今年2月终于盼来接盘方。园城黄金控股股东拟向上海保集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保集地产)转让其所持公司64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83%)股份,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
  保集房地产来头不小,实控人裘东方旗下的保集控股,已经掌控一家港股公司保集健康(01246.HK)。
  靠托管费支撑业绩
  园城黄金主要业务仍以托管黄金矿业业务为主,托管乳山市金海矿业、本溪小套峪矿业。每年靠托管费养家糊口。
  2017年报指出,园城黄金主要办理乳山市金海矿业和本溪小套峪矿业两处矿山的开采业务手续,提交申报材料,目前本溪矿区已完成了深部探矿工作,并取得了储量备案许可证,正在办理新的采矿证。乳山矿区的采矿证办理工作已先后多次提交材料。
  截至去年底,本溪小套峪矿业确认托管收入283万元,乳山市金海矿业确认托管收入755万元,基本就是2017年园城黄金营业收入1110.38万元的全部。
  “截至2017年年底,美联储年底加息靴子落地,黄金多头开始了绝地反击,黄金价格实现了触底反弹。经过2017年的盘整,金价有望在2018年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园城黄金在2017年年报中对金价上涨寄予厚望。
  2017年报显示,园城黄金去年营业收入1110.38万元,同比增长2.23%;净利润同比下降16.15%,仅有263.77万元。园城黄金最新市值20.49亿元,动态市盈率高达572.5。证券简称自带“黄金”二字,但2016年净利润也只有314.5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月18日,园城黄金的实控人发生了变更。
  园城黄金的控股股东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园城集团)与徐诚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园城黄金33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4.81%)。交易完成后,徐诚东共计持有园城黄金64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83%,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当时的转让价格为12.28元/股,转让总价4亿元,而转让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15.16元/股。折价转让控股权,徐诚东的身份受人关注。披露显示,徐诚东实为园城黄金原实控人徐诚惠的同胞兄长。由此,园城黄金的实际控制人之位由“自家大哥”接替。
  转让股权时,原控股股东园城集团所持股份因为司法诉讼正被冻结。转让股权后,公司保壳仍可继续。
  控股权转让悬而未决
  果不其然,事隔一年后,园城黄金等来了保集地产。
  园城黄金今年2月23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徐诚东拟向保集地产转让其所持公司64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83%)股份,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目前,双方尚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保集地产来头不小,其实控人裘东方主要企业为保集控股,已通过借壳上市控股一家港股公司保集健康(01246.HK)。保集控股官网显示,保集控股集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集地产、贸易、金融、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在产业投资方面,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产业是其主要方向。
  去年7月,保集控股董事长裘东方就在公司会议上明确以地产为核心,同时推进大健康、智能制造两大板块,并且提出培育大健康上市公司和智能科技上市公司。
  事实上,早在2015年就有资金一度举牌园城黄金,让资本市场以为公司易主有望。但最终举牌资金却选择减持离场,落得空欢喜。
  虽现在再有金主愿意接盘,但资本市场却冷眼旁观。今年2月26日复牌至今,园城黄金涨幅只有6.4%,园城黄金的“真金成色”可能还需检验。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