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沪锌跳空震荡 疫情避险打压
沪锌强势反弹 嘉能可或减产
沪锌低开回落 消费预期下滑
沪锌刷新月内低位 受周边市场拖累
沪锌延续反弹 美国CPI大涨
沪锌高开震荡 PPI数据向好
沪锌先抑后扬 延续盘整态势
消息面接连助推,期锌收复抛储跌幅2018年04月20日 09:51
  上周,国家抛储6万吨锌锭的传闻引发锌价重挫,伦锌和沪期锌主力合约纷纷跌破震荡区间下限及下方整数关口支撑,上周四伦锌跌幅超过4%,破3100美元一线,沪期锌主力1806合约跌幅亦逾3.5%,随后几日期锌渐企稳反弹,沪期锌在下方2.3万元关口获得支撑。市场传言抛储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国储局具体是否有行动,并没有相关信息或公告发布,另外获悉,即使抛储,这部分货源亦将流入央企,对市场供应面影响不大。
  本周市场逐渐消化抛储传闻,叠加周边金属大涨带动及中国央行降准提振,两市期锌接连反弹。
  美国制裁俄铝的消息引发期铝一路暴涨,加上消息误读致使期镍疯狂上扬,带动周边金属走高,锌价低位跟涨,而中国央行意外降准,亦助推期锌涨幅。截至目前,伦锌已触及3300美元关口,沪期锌主力合约亦一度逼近2.5万元关口。
  不过结合目前中美贸易战局势、及锌市基本面、技术面走势,预期期锌继续大幅反弹的概率不大。
  本周,中美贸易战势再度升级,范围扩大,战火四起,利空锌价。
  时间美方政策中方政策
  4月16日给中国通讯巨头中兴开7年禁购令
  4月17日宣布对产自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还初裁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存在补贴行为。对原产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4月19日对欧美化工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基本面上,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8.6万吨,2017年全年为供应短缺48.6万吨,供应短缺现象得到缓解,可以从库存及现货升贴水上体现出来。
  4月份伦敦及上期所锌库存虽止增下滑,不过总体上已经脱离低位,截至现在伦敦锌库存量在18-19万吨附近,上期所库存为13-14万吨,而上述两地这两年的最低库存量分别为13万吨和6.5万吨左右;现货升贴水方面,伦敦市场货源充裕,现货锌价维持贴水状态,国内市场受旺季及部分冶炼厂检修影响出现200-300元升水,幅度不大。锌市供应面逐渐改善,对锌价的支撑力度不及去年及今年年初,不支持锌价继续大涨。
  另外,技术面上,2018年1-2月份两市期锌出现了明显的头肩型反转形态,且跌破颈线,此次期锌反弹,将测试上方阻力。
  结合以上各方面来看,期锌目前虽处于反弹势头,但继续大涨概率不大,短期或在其他品种强劲走势带动下测试前期颈线3350美元一线压力,但缺少基本面支持,且受贸易战打击风险,后期下行趋势恐难改变。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