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海外科技巨头纷纷“自主创芯”2018年04月23日 08:55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加入到开发类似AI芯片的大潮。其实,海外科技巨头早已开始开发自己的AI芯片。
  据海外媒体报道,2015年以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内部工程师一直在使用谷歌定制的张量处理单元(TPU)来加速机器学习任务。而在去年,谷歌发布了第二代TPU,除了可以用来训练AI模型,还可以处理更具挑战性的计算工作,如英伟达那样的图形处理单元。
  据悉,苹果公司计划最早在2020年开始在Mac电脑上使用自产芯片,以取代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更有消息指出,苹果公司已经在iPhoneX的芯片中内置了一个“神经引擎”元素。而微软正在为其HoloLens混合现实耳机研发AI芯片,特斯拉也一直在为其汽车开发AI芯片。去年,Facebook与英特尔开始合作开发一款为人工智能打造的新芯片。此前,市场消息指出亚马逊已经开始设计定制AI芯片,这款芯片可能用于支持未来的Echo设备,并将大幅提高Alexa语音助理的服务质量。
  有分析人士表示,海外科技巨头纷纷“自主创芯”,一方面可以帮助其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更好地运行、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减少它们对供应商(如英伟达)的依赖。只是,事实上谷歌和英伟达仍然是合作伙伴,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器在谷歌云和TPU之间仍然可运行。
  就在本月中旬,知名做空机构香椽将英伟达2018年的股票目标价定在175美元。香橼预计,英伟达股价很快会跌破200美元。早在去年,风头正劲的芯片巨头英伟达就成为香橼的目标。香橼同时还列出了英伟达股东忽视的六大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在新市场增长乏力、在数据中心市场面临新老竞争对手发起的挑战、将知识产权授权给竞争对手、缺乏自己的制造工厂造成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有可能难以继续维持2016年的优异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