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华工科技:打造高端装备国际竞争力2018年04月25日 08:47
  一束激光,带来的是整个制造业生产方式的变革。从先进激光器依靠进口到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华工科技上市18年来,都在探索这束光的力量。逐步追赶国际先进水平,让中国制造用上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端装备,华工科技为此下足了功夫,不断打开市场,并且连续多年保持了较好的业绩增速。
  近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华工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马新强表示,公司专注于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一心一意聚焦主业,“应该说,我们在激光技术及传感器领域代表了国家竞争力,具备了国际竞争力。”
  马新强所说的“竞争力”,包括了技术和市场两层含义。技术层面上,华工科技的技术研发能力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已经不大,在超快激光器领域,公司皮秒、飞秒激光器产品也开始逐步产业化。一个有力的佐证是,由华工科技主导的“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曾在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依托于技术和产品实力,华工科技目前在车身激光焊接领域的国内市场份额达到50%;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加热器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且已成为特斯拉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最新的业绩数据显示,华工科技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4.81亿元,同比增长35.21%;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41.06%;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同比增长38.46%。2017年,公司国外业务收入达到7.98亿元,同比增长67.61%。
  值得指出的是,华工科技正在紧跟下游行业热点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新能源汽车全铝车身焊装生产线,已经在去年量产上市。此外,为抓住OLED(有机发光二级管)行业产能转移的机遇,公司去年还开发了全面屏的全自动切割设备。
  在投资者较为关心的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华工科技目前正在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用加热控制系统、PM2.5传感器等战略产品。其中,公司2017年开发的水加热器具备国际先进水平,预计2018年批量应用于国内外多家车企。
  综合行业分析师的观点来看,华工科技大功率激光是唯一能够实现整车线设备国产替代的企业,有望充分享受行业性景气;此外,作为领先的多功能传感器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聚焦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应用领域,随着物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传感器需求也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