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渤海金控:深耕租赁行业 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全球领先的租赁产业集团”
2018年04月26日 09:13
  4月26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天马奖·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评选”结果隆重揭晓。本届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在历经机构推荐、公司治理评分、网络投票,以及评审专家合议等过程后,确定获奖名单。渤海金控经过层层选拔,连续第三年荣膺“最佳董事会”奖。
  渤海金控是以租赁为主业的深交所上市公司。近年来公司以成为"全球领先的租赁产业集团"为目标,通过并购世界领先的飞机租赁公司及集装箱租赁公司,迅速完成了租赁主业的拓展和全球化布局,资产规模近3004亿元,已成为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全球第二大集装箱租赁公司。
  打造中资企业在国际飞机租赁市场的名片
  飞机租赁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发展并且逐渐成为航空运输领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已成为航空公司解决机队扩张与资金短缺矛盾的最为有效的途径之一,是国际飞机融资的主要方式。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全球航空业的蓬勃发展,飞机租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直以来,飞机租赁、飞机制造业都由欧美公司所主导,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世界国家尽管背靠最具发展潜力的航空市场,但是在飞机采购方面一直处于不利地位。渤海金控董事长卓逸群介绍说:“我们看准飞机租赁和航空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并购全球领先的飞机租赁公司,迅速进入国际飞机租赁市场,让中资企业在飞机采购上拥有更多的定价权。”
  自2012年起,渤海金控先后并购HKAC、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Avolon、美国CIT旗下飞机租赁资产(C2),迅速完成全球飞机租赁产业布局,并以Avolon为平台顺利完成对HKAC、C2等飞机租赁业务的整合工作。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自有、管理及订单飞机合计达到943架,服务于全球153家客户,已成为仅次于AerCap、GECAS的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
  “机队规模的壮大使我们在飞机采购环节获益良多。公司2017年通过子公司Avolon与波音达成的75架飞机采购协议中,飞机单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优惠。这为公司和我们主要服务的亚太客户节约了大量资金。”渤海金控董事长卓逸群说。
  渤海金控在全球飞机租赁领域的持续深耕亦带动了渤海金控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2014年至2017年间,渤海金控总资产复合增长率达到64%,总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7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2%。2017年全年,渤海金控实现营业收入359.34亿元,归母净利润达26.30亿元。
  2017年,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分别将渤海金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至AAA,展望为"稳定"。此外,在2017年《财富》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渤海金控连续第二年上榜,位居256位。这也是该榜单中以租赁为主业的公司里排名最高的。
  依托全球布局优势提升租赁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租赁业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是国家重点发展和扶持的对象,亦是国家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扩大进出口的重要动力。
  渤海金控在2017年年报中透露,未来公司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加大对制造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充分利用公司全球化的网络,加强与中国高端设备制造企业合作,以创新的租赁模式助力中国高端设备走向世界。
  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布局,渤海金控已在全球拥有30余个运营中心,在80个国家拥有超过1000名客户,业已形成全球化的网络。
  据渤海金控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公司)能够充分利用自身集合不同行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业务通道、市场资源和金融渠道,打通境内外市场,为国内制造商开拓境外市场份额创造条件,并推动全球市场更好的认同中国产品。在过去5年中,渤海金控旗下集装箱租赁子公司Seaco从中国境内采购了超过600,000个集装箱,并通过Seaco遍布全球的商业网络出租给近80多个国家的775家客户。
  2017年,渤海金控通过租赁业务在大陆地区新增投放320.71亿元,多集中于制造业、公共事务与能源领域。渤海金控子公司天津渤海租赁基于新疆、浙江等地区农业经济发展对通航飞行器的需求,以融资租赁形式帮助当地引进直升机,用于高空农业喷洒作业。旗下皖江金租在2017年开发了甘蔗农机相关金融租赁创新项目,以融资租赁形式,整合甘蔗收割机生产商、服务商、糖厂、农业合作社及蔗农各方力量,推动了甘蔗机在甘蔗种植与收获中的普及,直接提高了甘蔗的采收效率和附加价值。
  卓逸群表示:“近几年来,公司紧跟国家战略步伐,迅速实现了租赁主业的拓展和全球化布局。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号召,加强对现有资产的整合提升,加强境内外联动,进一步提高租赁主业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以更优异的发展成果回报广大投资者。”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