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大商所加强铁矿石国际化存管银行培训2018年04月27日 09:54
  4月26日,大商所针对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举办了铁矿石引入境外交易者期货结算业务培训会。来自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有关专家,围绕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相关政策,分别就铁矿石期货跨境结算政策和外汇管理政策做了专题培训。
  与会人员对记者表示,在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前夕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使银行从业人员对铁矿石期货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及全面的了解,有利于后续业务开展,为境内外交易者和经纪机构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总行金融机构部副总经理、同业战略客户部总裁徐俊婷说,由于境外参与者包括了大型矿山企业、贸易商等机构,结售汇金额可能较大,时效性要求较高,银行需综合考虑其资金实力、平盘能力、系统功能等情况,服务客户的同时保证自身稳健经营。
  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保证金存管业务之外,银行还会结合自身优势特点,为境外交易者提供包括风险对冲、融资、托管等衍生服务。
  “交通银行考虑为大型矿山、钢厂企业的全球化经营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融资、结售汇、汇率风险对冲、利率风险对冲和全面衍生品市场的交易服务。”徐俊婷说。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大连市分行金融机构部副总经理孙悦则表示,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是银期合作的基础和纽带,而参与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业务有助于完善银行在国际金融业务上的战略布局。“前期我们参与了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相关业务研究,面向市场共同开展了外汇资金管理相关的培训交流活动。今后我们会认真履行存管银行的职责,为广大客户提供账户管理、资金结算、跨境清算、衍生服务等全方位服务,确保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的平稳落地和运行。”孙悦说。
  大商所现有14家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总分支行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200余名期货公司会员代表参加了视频培训。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