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沪锌跳空震荡 疫情避险打压
沪锌强势反弹 嘉能可或减产
沪锌低开回落 消费预期下滑
沪锌刷新月内低位 受周边市场拖累
沪锌延续反弹 美国CPI大涨
沪锌高开震荡 PPI数据向好
沪锌先抑后扬 延续盘整态势
沪锌承压运行2018年04月27日 10:59
  4月25日LME数据显示,锌库存猛增28150吨至20.95万吨,单日增加15.5%,回至阶段性高位,期锌大跌2.4%。贸易商利用库存进行现货升贴水操作。主要来源于欧洲安特卫普库存的交仓,锌价受此牵连大跌,沪锌主力合约1806近两日跌幅近3%。
  此次安特卫普的锌锭交仓并不是年内第一次。今年2月锌库存曾创下十年最低。
  2018年3月5日,LME锌库存巨量交仓7.895万吨,增幅高达59%,创1989年以来最大增幅,机构反映这7万多吨的增量是托克和CCI集中交仓所致。
  时隔一周,3月14日LME锌库存再交仓1.0275万吨,据闻又是托克的行为。至此,LME锌库存结束了长期的去库存趋势,锌价向下突破两个月的横盘区间,价格快速回落。3月的仓量变动基本来自美国新奥尔良仓库,由此可见,此次交仓仓库从美国转向了欧洲。
  由LME锌库存大增基本面利空反馈打压,伦锌节节败退收阴回吐上周近半涨幅,年内多次交仓令市场把控难度增加,短期偏空观望情绪为主导。
  锌矿紧缺的预期实际在扭转,长期相对看空的逻辑没变,但锌市场由紧转宽松需要时间传导,二季度并不是看跌锌价最佳时机。短期来看,4月冶炼厂检修造成部分减量,而二季度面临锌去库存最好时期,因此,短期矛盾通过拉涨现货升水或比值走高兑现,这将限制绝对价格向上空间。此外,跨市场方面,短期虽进口套利窗口未开启,但由于保税库库存仍然超过25万吨,未来因沪伦比价走高导致更多锌锭报关流入国内,增加国内供应,挤压国内升水及沪伦比值,将压制跨市反套空间。总体上,缺口缩窄预期令锌价承压运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